天天吃粗粮会瘦吗 粗粮减肥的3个常见误区

2017-03-03来源于:未知
分享:
吃粗粮能减肥吗?很多人乍一听粗粮减肥,就冲上去每天猛吃,再也不吃米饭面条。你们以为她接下来会瘦?

从减肥的第一天起,你们就会被安利各种适合减肥的产品,从吃喝拉撒到外用内服(替你们的钱包心疼一秒)。其中之一就是——多吃粗粮啊!可是粗粮也不是万用灵药,大多数人都吃错了我会说咩?所以今天认真讲讲,粗粮和减肥的那些事儿~

怎样吃粗粮能减肥?

首先说正面的,多吃粗粮是好事!在这里我们说的粗粮主要包括:

1:谷物类(玉米、小米、红米、黑米、紫米、高粱、大麦、燕麦、荞麦,藜麦等)

2:杂豆类(黄豆、绿豆、红豆、黑豆、蚕豆、豌豆等)

3:块茎类(红薯、山药、马铃薯等)

那么之前在讲碳水化合物的时候我们也讲到了:粗粮中的谷物类和块茎类主要补充碳水化合物,所以可以拿来做米饭和面条的替代品。最佳的补充方式就是每天的主食有一半是细粮,另一半是粗粮。

而杂豆类则可以补充蛋白质,如果你因为减肥常年不吃肉,就应该多吃点杂豆类了。

粗粮的减肥错误吃法

很多人乍一听粗粮减肥,就冲上去每天猛吃,再也不吃米饭面条。你们以为她接下来会瘦?并没有,反而是脸色越来越差,肚子消化越来越差,一吃饭就胀鼓鼓的难受。女生还容易出现姨妈不来等等……

这就是我说的,99%的人,在吃粗粮的减肥过程中,都错了!

1、只吃粗粮

对于多坐少动,没有体力劳动的现代人来说,和古代人一样天天粗粮,是不现实的。因为我们的肠胃,已经变脆弱了。所以一半粗,一半细更好。

毕竟长期过食粗粮,会影响人体吸收,使人体缺乏许多基本的营养元素。

2、磨成粉再吃

粗粮之所以粗,是因为它的加工工艺少,营养物质保存多。如果磨成粉,那就完全丧失了这些优点……(好怕超市卖粉粉的阿姨打我)

吃粗粮的最佳方式就是地里挖出来什么样,就蒸着煮着,把它吃掉。比如蒸红薯,煮玉米,糙米饭,杂粮粥等等。而不是吃加工过的糙米粉,红薯粉等等。

3、吃再多也不怕胖

很多人以为粗粮热量很低,吃再多也不会胖,所以放开了肚子吃。其实这样是不对滴~

100g大米的热量是391大卡,而100g糙米则是332大卡,100g薏米是361大卡。所以粗粮减肥的关键是升糖指数低,饱腹感强,消化慢。但是吃多了,热量还是很高的。

不能全吃粗粮,越整粒粗粮越好,粗粮≠低热量,这三点你记住了吗?

分享:
相关阅读
99%的人都不知道的易胖体质减肥方法

99%的人都不知道的易胖体质减肥方法

易胖体质形成的原因分析 传说中的“喝水都会胖”的体质指的其实就是易胖体质。可是,易胖体质到底是一种怎样的体质?影响人胖瘦的荷尔蒙主要有两种,能让人变瘦的荷尔蒙是主管

吃的不多为啥还是瘦不下来 绝对是因为误吃了这些食物

吃的不多为啥还是瘦不下来 绝对是因为误吃了这些食物

有的时候真的是因为吃东西才不小心摄入了过多而且你还不觉得,尤其明明你已经注意了少吃却还瘦不下来

冬季瘦身秘籍 招招控制食欲

冬季瘦身秘籍 招招控制食欲

冬天到了,又有很多的美眉在担心喝水都胖的自己要怎么熬过冬季这个易胖的季节。何不偷师学艺帮自己打造成瘦人体质,让冬天也撼动不了咱后天学成的瘦人体质。

6款减肥沙拉 晚餐吃它保准不会饿

6款减肥沙拉 晚餐吃它保准不会饿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提出不吃晚餐来减肥,因为晚饭距离睡觉时间太少了,吃进入的东西来不及消化就睡觉,脂肪留在肠胃里不断的沉积成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