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名牌包都能遭哄抢 还没人嫌低级

2020-12-01来源于:未知
分享:
最近,时尚圈杀出了一匹黑马!在今年的CFDA(素有“时尚圈奥斯卡”之称)大赛中,一路过关斩将。

文章来源:InsDaily

原题目:“假爱马仕”都能遭哄抢,还没人嫌低级?

大家好,今天是想买包的可乐~

最近,时尚圈杀出了一匹黑马!在今年的CFDA(素有“时尚圈奥斯卡”之称)大赛中,一路过关斩将。

不仅打败了风头正盛的The Row姐妹花,连Coach的设计总监Stuart Vever也成了他的手下败将,一举赢得了“年度配饰设计师大奖”,他就是时下美国年轻人心中最炙手可热的品牌Telfar。

国外甚至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疫情当下“时装搭配有三宝”:口罩、运动服和Telfar包包。它的魔力究竟有多大?看看收割了多少明星名模就知道了~

Bella Hadid出街造型里背它。

新生代天后啪姐Dua Lipa手拿大款Telfar包包,girl crush满满~

傻脸娜SelenaGomez参观百老汇音乐剧也是提着mini Telfar,白色款看起来优雅干练。

传奇嘻哈歌手Azealia Banks都秀出了自己的Telfar包包,这粉丝团有够硬的!

连美国最年轻的女议员Alexandria Ocasio-Cortez也是Telfar Bag的粉丝。

不光女粉多,Telfar Bag的男粉丝也不少!

像是演员兼剧作家的Jeremy O. Harris,骚粉的包包一拿,时尚感立马Up!

还有嘻哈歌手A$AP Ferg,搭配上时下最热门的Telfar Bag,才更有排面!

从潮流icon、模特明星、嘻哈歌手甚至到政府要员,Telfar辐射的范围越来越广。人们守着点,定好闹钟哄抢Supreme、Yeezy的局面,在Telfar也经常上演。

即便在疫情造成的时尚行业寒冬中,大家抢口罩的同时也不会忘抢Telfar。

它到底凭啥能赢这么大?!一切不如先从头讲起吧。

两年赚翻十倍的背后...

出生于纽约,长于非洲利比里亚的Telf Clemens,1999年为了躲避国家的内战,只身来到了纽约并开始了这一趟时装之旅。

因为看不惯路上行人“千篇一律”的衣服,他便决定要做点不一样的东西,于是2005年Telfar同名品牌诞生了。

身上流着黑人血统的他,对于种族、肤色与性别平等的概念根深蒂固。所以品牌的理念打从一开始就是主张无性别、无种族的概念。

现在大牌们都在跟风的“无性别主义”设计,都是他玩剩下的。

他的设计里你永远分不清男女的性别,女生可以穿的“男孩子气”,各种花式大裤衩和工装裤应接不暇。

男孩子也不必“阳刚”,全都露出白花花的大腿才更带劲。

TELFARSS2020

虽然Telfar近几年才开始出圈,但是他早已在时尚圈里闯荡了10余年。

一直不见经传的他,终于在2017年迎来了一丝曙光——Telfar Clemens获得了当年CFDA/Vogue时尚基金大奖赛的冠军, 并拿下了40W美金的奖金,Alexander Wang也曾是这个奖项的受益者。

与AnnaWintour一起获奖合照

慢慢地Telfar的名声开始越来越响亮,人们为他家的包包而疯狂,行内人甚至直接称其为“Bushwick Birkin"(铂金包)。

Telfar Clemens也靠着这款“现金奶牛”赚的盆盈钵满,在两年之内将年销售额从10W美元变成了160W美元,基本都是靠的这款Telfar Bag。

原本150美金-257美金的包包还被炒到十倍的价格,每次补货都是抢到官网大瘫痪,根本比爱马仕的铂金包还可遇不可求!

这么受追捧的秘诀到底在哪儿?

1. 多样性

长的方方正正,以“T和C”组合成logo的Telfar包包,外观上简约大方,无论男女都很适合。打破了大多数包包女性化的局限,让很多男生也很倾心。

单从款式来讲,受众群体就比其他品牌多出了一截~

价格上还很接地气,说得是“铂金包”但是价格却一点都不像奢侈品,150美金到257美金的价格,剁起手来不会肉疼!

对比起来The Row的包包基本是1185美元到45,000美元,换算下来都可以买下300多个Telfar的mini款,简直谁买谁赚到~

以合理的价格实现了人人都能背上奢侈品的梦,这谁不爱呢?

2.包容性

品牌里还有一个很重要的DNA——即包容性。

品牌主打“Not for you-For Everyone”(献给所有人)的标签,给其渲染上了包容性色彩,也十分契合当下“政治正确”的环境。

同时这跟品牌一开始宣传的理念也不谋而合,大力强调无种族、无性别差异的Telfar,可不就是比一些在种族歧视边缘来回试探的品牌强多了吗?

加之今年浩浩荡荡的“Black Lives Matter运动”(黑人的命也是命),让众多消费者开始支持和重视起黑人群体,其中Telfar作为少数的美国非裔设计师,更是第一时间进入了人们视野当中。

现在人们对于奢侈品的定义不再凭借骇人的价格,质量成为了检验奢侈品内核的“验金石”,而从有到无起码要经历半年生产期的Telfar Bag能成为爆款,就变得理所应当了。

“特立独行”的品牌...

Telfar不像传统的时装品牌,总是“我行我素”的设计师Telfar Clemens经常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

像是为了力求品牌的多样性,在模特的挑选上,他大多选择的都是有着中性长相的黑人血统模特。

哪怕不止一次被媒体指责,但是他仍然坚持自己的理念,甚至一脸不屑的回怼:“政治口号倒成了潮流”。

历年秀场

设计上Telfar也很自我,很多人都表示欣赏不来这些奇奇怪怪的风格和剪裁,他却高声呼喊:“一个人应该想穿什么就穿什么。”

挖空、拼接的元素被他运用到了极致。

2020 FW

完全不care衣服性别的设计,总是让看的人大跌眼镜。

一直为少数群体思考的Telfar,自身身份也处于边缘化的地段,不仅是黑人还是同性恋的他,却用实力在以白人为主导的体制内站稳了脚跟,并有了自己的话语权。

相信他一路走下去,将会收获更多的掌声,你们了解过这个品牌吗?欢迎留言讨论~

声明

“主妇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