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什么人敢穿白皮鞋?

2021-03-03来源于:未知
分享:
没错,白色确实不是皮鞋的常见色,这里要抛开皮质小白鞋,主要说的是皮质绅鞋。

原标题:到底是什么人敢穿白皮鞋?

作者:TOPMEN男装网

什么人会穿白皮鞋?

或许看到这个问题时,会有小伙伴惊讶,“原来还有白色皮鞋啊”。

没错,白色确实不是皮鞋的常见色,这里要抛开皮质小白鞋,主要说的是皮质绅鞋。

不信,翻遍如今我们耳熟能详的著名鞋履品牌,白色皮鞋都不太好找。

大家拒绝白皮鞋的原因不难猜到。

首先,就像白袜穿皮鞋那样,白色加入其中,颜色质感对比明显,容易出现显示高调的尴尬感。

如果说白袜黑皮鞋还能看得过去,但要是把皮鞋换成白色,面积更大无疑就更突兀了。

其次,颜色越浅的皮鞋越休闲,现在在休闲舒适主导的背景之下,黑皮鞋还能在正式的场合里可堪大用,最休闲的白皮鞋如今则很难再挤进去运动鞋霸占的休闲领域。

再者还有最关键的一点,鞋子是最易脏的单品,白色也一样,所以白皮鞋相比起白色运动鞋,它保养起来的难度更大,脏了容易影响观感。

以上等等因素,都不利于白皮鞋的受欢迎。

数完白皮鞋的种种不是,可当我们翻开历史,在男士的鞋履历程中,白皮鞋也曾有过光彩时刻。

只不过,那时候白皮鞋还叫White Bucks,是非常典型的美式皮鞋。

上世纪的50 年代,是 White Bucks 的黄金时期。

在美国,它跟随着富家子弟的常春藤风格流传开来,与便士乐福鞋一样,被视为是学院派皮鞋的代表,因为洁白的色泽,也经常作为春夏时的穿着标志,深受那时年轻男女的喜爱。

值得注意的是,White Bucks 特指 绒面皮革,只有白色绒面革制成的皮鞋才能叫做 White Bucks,其中也以德比鞋型最为经典。

一双干净洁白的 White Bucks 足以成为当时学院青年骄傲的身份象征。

以现今的审美眼光来看,White Bucks 当然属于复古款式,甚至还可以说有点老土。

不过,它也并不是完全隔绝在外。

细心点观察,还是能够发现,在一些腔调足够的男人脚下,白色皮鞋仍然有一席之地。

白皮鞋?

小心一试就上瘾

初次尝试白皮鞋的人,首要推荐的都是 White Bucks。

不同于油面皮,白色 White Bucks 在绒面革材质的加持至少看上去没那么“油光满面”。

因此,它的突兀感也就不会太强烈,质地更为细腻和暗哑,变得低调一点,白色只是作为一个纯洁的意象表示。

自然,再怎么样,白皮鞋都不是那么好上脚。

这时候,比较考验你的风格搭配。

正式性更足的套装与 White Bucks 在内的白皮鞋都不是那么自在,而那种半正式的休闲风才是更恰当的。

如 Ivy、Preppy 等,以及通勤装在内,有一定的体面性约束,但又足够放松,才是穿白皮鞋的精髓所在。

叶子个人比较推荐 海军蓝的Blazer 夹克,用它来穿白皮鞋也是十分典型的美式休闲风格。

不同于黑色皮鞋,蓝白组合足够清新照人,脚下的白色可以修饰出海军蓝夹克更为明朗的观感,而且蓝色反过来为本就细腻的 White Bucks 白皮鞋点缀出深厚的质感来。

单以裤款来说,白裤子则是穿白皮鞋的绝佳之选。

因为颜色一致,可以掩盖过白皮鞋本身突兀显眼的属性,只留出洁白无瑕的下半身,不仅能进一步增添优雅脱俗的气息,白裤子+白皮鞋还能组合出一览无余的腿长优势。

这时候你再选一件能与白裤相衬的上衣整体便能够成形,也不一定是西装,其它外套上衣也可,风格可以多变,没有限制。

此外,还有军工装风格。

其实大家也都知道,皮鞋一直以来是军工装的标配鞋款之一,尤其是黑色皮鞋,它能够加强军工装质感上的饱满与型格上的硬朗。

但当我们换上白色皮鞋时,它又会有着另一番风格魅力。

坦白讲,不够深沉的白皮鞋会降低军工装的硬朗程度,可随之而来的是轻快的表现,让整体风格摆脱了厚重的粗犷感,随性清新,特别是卡其色、军绿色等传统的军工装配色,在白皮鞋的加持下,它们会变得更加通透。

这是黑皮鞋在穿军工装上没有的优势。

除了搭配的风格之外,在细节上,白色皮鞋需要注意一下袜子的选择。

其实不管是深色还是浅色袜子,白皮鞋都无所谓,但在醒目的彩色袜子上,它就不像黑皮鞋那样来者不拒了,鲜艳的色彩在白色的映照下会更加突出,一不小心就会变得十分异类。

当然了,穿白皮鞋也可以完全露出脚踝。

它本就是休闲之选,露出干净的脚踝给人的感觉反而会清爽许多,是在春夏之交穿西装外套时值得借鉴的一个脚部细节技巧。

说完了穿白皮鞋的风格和细节,下面我们也来看看如今可以在哪些品牌中找到相关款式:

Alden

作为一个美式知名鞋履品牌,Alden 可能是如今还保留白皮鞋最多的牌子了。

从 2635 到 A5401,再到 97881,多是德比鞋型为主的白色绒面革 White Bucks ,其主要的差别是楦型不同而已。

鞋底上,2635 搭载的是红色橡胶鞋底,更加轻质化,A5401 则是双层的橡木底,整体给人感觉会更加经典正统一些。

▲2635

▲A5401

其中 97881 是 Alden 里面的长翼布洛克款式,同样搭载着双层橡木底。

不过,白色绒面革加上雕花,质感上有点接近“蕾丝”,因此这样的鞋款也常被人视作为婚鞋,外观比较隆重一点。

Alden还有白色乐福鞋,尽管不是德比原型,但在品牌里面它们也被称作 White Bucks,以 N9202 和 71430 为代表,都采用了莫卡辛手缝的鞋头设计,鞋底上前者为橡胶底,后者为软木底。

▲N9202

▲71430

Crockett & Jones

作为英国北安普敦皮鞋的代表,在 Crockett & Jones 里面也不难找到白皮鞋的踪影,其中品牌 Onslow 鞋款中的 White Bucks 就特别惹人喜爱。

Onslow 是鞋面加入了一个 U-Tip 结构的 Blucher 鞋型,跟一般的德比 White Bucks 相比,它看起来会更加细致,属于典型的英国楦型,低调修长,有着非常整洁的观感。

鞋面材质采用的是白色牛磨砂革,固特异贴边结构,鞋底为红色的橡胶底,脚感出色。

Paraboot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在 Paraboot 里面同样有“白皮鞋”存在,不过它的白皮鞋就不是典型的 White Bucks 了,而是带有自己特色的鞋款。

例如品牌非常出名的 Michael,虽然不是正规的绅鞋,但与一般的皮质运动鞋也有所差别,它反而能穿出意外的惊喜,不同寻常的鞋型外观,即便是白色,也让它看起来不至于那么难驾驭。

还有白色的 Chambord,它与跟上面说到的 Onslow 非常像,但由于不是绒面革,多以油面皮为主,所以白色 Chambord 也不能称作是 White Bucks。

尽管白色的油面 Chambord 质感光泽突出,可更为圆润的鞋型外观,也使得它上脚后不容易突兀起来,好上脚稍许。

诚然,白色皮鞋不是什么大热款,但正是因为如此,当你厌倦了传统沉闷的黑皮鞋,而各种 sneaker 也不能给你新鲜感的同时,一双白色皮鞋绝对是可以打开你明朗风格的“新钥匙”。

声明

“主妇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
相关阅读
会穿的男生表示 卫衣才不是什么基础款

会穿的男生表示 卫衣才不是什么基础款

今天要介绍的这位小哥本身也有很多种风格,各种各样单品在他手中都能搭配出有趣的效果,还要跟你分享 3 个实用的冬天搭配小心机。

男人到底能不能穿黄色 当然可以

男人到底能不能穿黄色 当然可以

男人到底能不能穿黄色?

法国女人到底有多爱衬衫 像爱香烟一样爱

法国女人到底有多爱衬衫 像爱香烟一样爱

原标题:种草鹅| 法国女人到底有多爱衬衫?像爱香烟一样爱!  文章来源:海报时尚

白裤子到底能驾驭出多少种不同风格的造型?

白裤子到底能驾驭出多少种不同风格的造型?

原标题:来看看白裤子到底可以驾驭出多少种不同风格的造型?  来源: 太格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