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个春天必须穿Cottagecore田园风?|衣帽间

2022-03-10来源于:未知
分享:
Netflix热门剧《布里奇顿》(Bridgerton)马上要发布第二季了

图片来源:Pinterest

Netflix热门剧《布里奇顿》(Bridgerton)马上要发布第二季了,这不禁再次让人想到大方领、泡泡袖、高腰剪裁等剧中反复出现的复古设计元素或许会再次成为社交媒体上刷屏的新流行。毕竟,《亢奋》(Euphoria)、《艾米丽在巴黎》(Emily in Paris)等火热剧集已经相继印证剧集对时尚流行的影响力。

布里奇顿剧照 图源:Liam Daniel/Netflix

随着春天的暖阳缓缓袭来,这样甜美清新的裙装无疑会在新剧的推波助澜下再次成为出片率极高的穿搭选择。

实际上,自新冠疫情对日常生活造成巨大转变后,人们就开始更加向往追溯过往的黄金时代,期冀从田园牧歌中寻找内心的平静和疗愈。这也是为什么Cottagecore这个从社交网络中诞生的词汇能成为新一代时尚美学的流行风格。

Cottagecore是一个复合词,从字面意思可以直接理解为田园风格。但在更广义上,Cottagecore与时尚、室内设计、手工艺等方面均有关联,是一种倡导回归传统手工艺的理想化乡村生活的美学。

而选择Cottagecore风格服饰的要义就在于简约中不失细节,又注重舒适感。

例如,此前火遍全网Lirika Matoshi草莓裙就包含着Cottagecore一些显而易见的特征——荷叶边薄纱、复古泡泡袖,以及让人直接联想到自然的草莓刺绣。

图源:Lirika Matoshi

某种程度上来说,充满花卉元素的碎花裙完美符合Cottagecore风格对自然的美好向往,也适合春日野外的穿搭主题。同时,收腰剪裁、长褶皱裙摆的设计对于整体身材的包容度很高,不必为额外的搭配而操心。

图源:Hill House Home

但这并不意味着Cottagecore只属于彩色印花,一些能让人联想到手作的针织服饰和方领上衣也是追寻这种复古自然风的绝佳选择。

图源:instagram@mobinapeiman

图源:Hill House Home

即使是白色这样最为百搭基础的颜色,在镂空剪裁的花样和蕾丝花边领的设计下也会透露出别样的雅致韵味。而且,强调舒适自然感的Cottagecore风也并不是只有裙装,上衣和牛仔裤这样的休闲搭配也很适用。

图源:Reformation

美国著名歌手Taylor Swift在专辑《Folklore》中的多个造型就很好地诠释了 Cottagecore所追求的这种简单自然的风格。它不需要过度的修饰和造型,而是致力于营造一种温润如春的整体美感。

图源:PINTEREST

想要复古风味更浓一些的可以看看Salter House推出的束胸衣系列。像这样具有时代意义的单品在如今的时尚语境中拥有了更为灵活的搭配方式。以丰富的花样叠穿在裙装或者打底衫外,可以起到突显身型和画龙点睛的作用。

图源:Salter House

图源:Salter House

而Salter House另外两件衬衣也巧妙融入了过往时代睡裙的版型,并通过收腰和立领的细节设计增强了现代感,别具一番韵味。

图源:Salter House

图源:Salter House

没办法找到小木屋或者灌木丛在照片中出镜的话,不妨考虑入手一些配饰来营造Cottagecore的氛围。

比如,藤条编篮就很适合搭配这样舒适自然的穿搭,完美融合的同时也不会抢镜。

图源:instagram@wenyu.uu

图源:instagram@emily.blue.b

此外,用颜色靓丽的头巾绑法或者包头亦有助于提升整体的造型感。像Longchamp这一套造型以绿白两色为核心,具有很强的统一性,又在棱形树叶纹样的切割下显得生动而高级。

图源:instagram@rachelnosco

Longchamp 图源:Vogue

虽然在冷风仍随时准备袭来的当下来看,Cottagecore风格的造型尚显单薄,但这并不妨碍大家怀抱着对自然春光的向往早早在衣橱为它劈开一个空间。

声明

“主妇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
相关阅读
刘玉玲观秀LVMH太子妃开场 这场田园风大秀太多人宠

刘玉玲观秀LVMH太子妃开场 这场田园风大秀太多人宠

刘玉玲观秀LVMH太子妃开场 这场田园风大秀太多人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