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倒计时30天!恋夏一族最爱的吊带背心,还能怎么穿?

2022-04-08来源于:未知
分享:
来源:海报时尚  原标题:立夏倒计时30天!恋夏一族最爱的吊带背心,还能怎么穿?

突然发现,在每年四月我们都会有这么一期选题

About:夏日气息浓厚的——[吊带背心]✌️

或许是因为今年疫情形势的严峻,很多城市都处在停摆的状态,我们对自由出门以及即将到来的夏季更充满着渴望和期待~

等时间再过上一个月,大家的生活逐渐回归正轨,那股要冲出门的自由气息会有多么强烈!

在家隔离的这些天,每次幻想一下冲出门的画面,在编辑心里一定都是穿着吊带背心去完成的。

在我看来,吊带背心就像对于体内不安分子的外部映射,它松弛随意,却也足够表达态度。

就像我们之前提到过安吉丽娜·朱莉的某一次采访,她说自己心目中的“凶悍女”形象,就该是穿着紧身吊带小上衣、皮裤的样子。

除此之外,吊带背心的那股自由感又从何而来呢?

在这张1993年拍摄的杂志图中,Kate Moss穿着一件粉红色低领背心随意的倚墙站立着。《时尚通史》的作者Marnie Fogg在描述这张图片时说:“这件衣服穿在瘦小的Kate Moss身上,那是一种隐秘的性感。”

摄影师摒弃了当时时装摄影中常见的技巧,拍摄地点位于当年19岁的Kate与摄影师男友在西伦敦的合租公寓里。他将Kate描绘成千万个“伦敦女孩”一员。

这张照片想表达的是:模特也有缺陷,是实实在在的人。而这种缺陷和随意,是通过背心这最基础、最居家的服饰去体现出来的。

Calvin Klein先生曾这样评价Kate Moss:“真实才是美,不完美往往是性感所在”。穿着吊带背心在CK广告里肆意展示“不完美”身材的Kate Moss,也成了经典中的经典,直至今天还在影响整个时尚摄影行业。

除了在杂志片里,吊带背心解放身体的意味在*中也被Kate Moss无限放大。

私底下的她总是喜欢穿着白色吊带背心,毫不遮掩地展示着当时的主流审美看来“缺少曲线”的身材。很多时候,她的肩带都没有拉平,但却有一种随性自由、漫不经心的味儿。

这张图我们也反复用来找了太多次灵感,那不太平整的白色上衣就是Kate Moss“反时尚”的最好宣言。

另一位把吊带背心穿得松弛自在的时尚icon,应该是千禧流行文化爱好者心中永远的Y2K辣妹——戴文青木。

当年流行的低腰裤完全没有考虑“显腿长”这件事情,但在身材比例优越的戴文青木身上却很和谐。她喜欢用低腰裤搭配小背心,露出纤细的腰身,有一种属于少女的美好和挑衅。

在《速度与激情2》中,她开着一辆芭比粉色的跑车出场。还是她日常就会穿的“吊带背心+低腰裤”组合。但这次她叠穿了两件不同颜色的背心,增加了整体层次感。

时髦的娃娃脸和满是挑衅意味的着装,都是戴文青木身上迷人的反差感。

从90年代、千禧年再到今天,吊带背心一直是女性在夏季穿着最舒服、自在的衣服。所以,在现在这个夏天快要来临的时候,吊带背心的选题必须是首选!

把吊带背心穿出灵魂的Kate Moss最常穿的其实还是黑白灰色,以至于每年夏天要买背心的时候,编辑还是会先从经典色选。像Kendall、Bella、Hailey这些街拍常客也给了我们很好的搭配示范,你完全不用担心基础款穿不新意

Bella这身几乎是大部分女孩都可以尝试的,白色Tank背心、阔腿西裤、再踩上我们昨天说的帆布鞋,简简单单~

这时候饰品的部分就别偷懒了嗷!多戴点项链增加层次,搭配完成度100%。

Bella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的街拍都没有造型师,*都是自己搭的。看她近期的街拍,也确实看到了Bella很多更自由,没有公式化的尝试。

这两年,这种参考了胸衣设计、有龙骨的吊带也很多(优点是收腰效果明显),但Bella没有按常规的搭配思路搭高腰裤,而是选一个牛仔裙和中筒靴,蛮酷的一身。

如果你对自己的肩膀线条不是很满意,可以直接像Bella这样加一件针织衫或者围巾系在脖子上。黑白灰这类不会出错的颜色不用多说,全身all black的时候还可以来件彩色针织,比系丝巾更休闲随性,但又给人花心思搭配过的感觉。

白色背心也是很好的西装内搭,春末夏初天气还没完全热起来时完全可以这样穿!

另一位街拍大户——Kendall也有不少背心造型(她的针织背心还挺多的~下一part展开讲),白色的基本款背心豆总都是用来做内搭,真万能来的。

一般她都会选择这种短款来合理“炫腹”,下装大多时候搭配直筒长裤,外面再穿一件衬衫,露肤度和时髦度都刚刚好!

Athflow风代表Hailey自然不会错过白色背心这个单品,给西装增加运动感基本上就靠背心和运动鞋了。

极简主义爱好者肯定会喜欢这种穿法,一件白色Tank背心+一条高腰阔腿牛仔裤,相当耐看!注意:加一条腰带会显得整个人更挺拔、有造型感~

把工字背心做针织衫打底也算是常见的穿搭了,不过可以把针织衫的领口向一侧拉一拉,露出一点背心领口,层次会更明显。

背心也不光是休闲舒适,还有一种很有职业感的——马甲背心。Kate Moss当年这套全灰造型到现在都还是编辑心中的经典!这两年马甲背心不流行穿在衬衫外面,更流行直接单穿。

春夏季万物复苏,自然环境就更加生机勃勃,所以我们总会比秋冬更渴望彩色的单品,背心也可以变得五彩斑斓起来,且背心小小一个对于彩色的容错率也会更高。

《老友记》最让编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女主角们各种各样的彩色吊带背心!Monica穿过好几件款式不同的红色背心,下装搭配的都是直筒牛仔裤。红色和牛仔蓝真的是对好cp,怎么搭怎么好看!

Rachel的这件高领绿色背心造型也很绝!下装搭配的格子裙里也有点黄绿色,有点顺色内意思。这身还挺适合职场女性的,典型的美式复古摩登~

我们在第一部分提到过,Kendall是个花花背心爱好者。而且她很喜欢针织面料的背心,无论是单穿还是搭配衬衫,花花背心只需要搭配最简单的基本款就够了~

这件芥末绿色的背心还挺适合夏天的!豆总用了全身的浅色系单品去做搭配,站在紫色复古车旁边、穿一双西部靴,那股潇洒劲儿真的会传染~

Musier这件珍珠肩带的背心现在基本上成了品牌的“当家花旦”,Bella这身搭配还挺出乎意料的,没有仙气飘飘,也不是北欧简约风,把工装裤和迷彩元素跟这件背心混搭,就很Bella!

彩色吊带背心里肯定不能少了法式。Jeane Damas连打网球都要穿一件印花吊带,搭配黑色阔腿裤,视觉上完全不会混乱。

Monogram吊带同理~上装已经很“花”了,下装搭配纯色裤装会更时髦!BTW,法式高腰牛仔裤还是很显腿长的,对大部分身材都很友好。

Y2K辣妹也不会错过夏天这个穿吊带的最佳时机,各种大胆的印花肯定会穿起来。这两年很流行印花吊带和长裤穿一套,可能是因为印花本身就很抢眼了,穿套装更有整体感!

恰好,稿子发布的今天是立夏倒计时30天整。我们就用这些轻巧、自由的吊带背心来消解我们对夏日、对户外的期待吧~

声明

“主妇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