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V对面 用5000日元享用一顿米其林二星

2017-05-09来源于:未知
分享:
谁都知道,日本是拥有米其林星级餐厅最多的国家,而东京则是米其林上榜餐厅最多的城市 - - 2017年上榜的米其林星级餐厅有217家!

然而,想要在东京吃上一家米其林却绝非易事,特别是三星更是需要提早起码1个月才能约上,更别说鼎鼎大名的寿司之神小野二郎了,起码提前3个月至半年!

所以嘛,第一次来东京的时候一家都没约上,第二次虽然有了前车之鉴,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耽搁之后,还是一家三星的都没约上,最后约上的是两家2星。

虽然有在日本的童鞋帮忙,但是米其林餐厅(两星或者以上)是不直接接受个人预定的,必须通过你预定的酒店来预约才接受。

也可以理解,因为许多米其林餐厅的餐位都不多,万一预约了无显示,餐厅就受损失了,所以一般需要酒店来帮忙预约。相对来说,高档酒店预约的成功性也更高一些,你懂的!当然,直接去碰运气也是可以的,相对来说午市有较大成功率。

我们这次是通过康莱德预定的,一家是酒店推荐的银座小十。一家就是今天要介绍的这家连续5年被评为米其林二星的银座丰田。

银座LV专卖店对面,5000日元享用米其林二星。

米其林

米其林


这家餐厅位于LV银座专卖店的斜对面,这个专卖店其实也是大有来头,是由建筑师青木淳设计的,虽然对该品牌不怎么感冒,但是此栋建筑还是值得欣赏的。

但是日本的地址和我们有些不一样,每次找起来都有点麻烦,明明导航显示已经到达,偏偏就是不得其门而入,此时附近一家专卖店的店员热情地主动出来询问我们是否可以帮忙,我们把酒店打印的地图地址给他看,他还拿出手机看地图,结果......就在马路对面......

米其林

米其林


没错,就是这个门洞,餐厅位于二楼。当初在搜索餐厅时,在大众点评无意间发现了此家餐厅“超高性价比”“知道的大陆同胞少”让桃桃立马选定了它!结果虽然只提前了两周多,酒店也顺利帮我们预约到了座位!看来大陆同胞知道的真不多,哈哈!

银座丰田

银座丰田


二楼很小的一个门,进去之后立马有店员来取外套,看到入口往右有两个小小的包房,而往左则是吧台及大厅,我们被引到吧台坐下,可以一边看厨师料理,一边享用美味,正合我意。

环顾四周,发现除了我们两个其他都是日本人,心里暗暗窃喜选对了。我们到得比较早,半小时后便座无虚席了。

银座丰田

银座丰田


开始之前会有一张日文英文的双语菜单奉上,当然,菜单会因为季节不同而有所改变。有这么一张菜单让人对接下来的菜肴做到心中有数,而且右下方还有一个印章,颇有古风。让人对接下来的一餐充满了期待。

·前菜· 

大葱扇贝

银座丰田

银座丰田


说是前菜,也真的是太豪华了,一上来这么大两个扇贝,加上软糯的洋葱和大葱,看似清淡却将新鲜食材的鲜美甘甜完全发挥出来,而且勾芡的酱汁也十分美味,与咬下去嫩滑多汁的扇贝十分搭调,让人一扫而空。

·汤·

荠菜昆布蛤蜊汤

银座丰田

银座丰田


汤汁清澈,蛤蜊肥嫩,喝到汤汁的第一口就让人惊艳。入口微烫,让人在乍暖还寒的初春感受到暖心,然后那难以言喻的鲜味在口中弥漫开来。这是第二次碰到鲜到让我难忘的汤,第一次是在沽岛那次。

喝汤喝出了幸福的味道,单只为这一道,也已不虚此行。别看只小小一碗,全部喝下,却觉得量刚刚好。

·生鱼片·

筑地当日新鲜直送

银座丰田

银座丰田


来这种日式高级餐厅用餐,刺身是菜单里必有的,而刺身的种类取决于厨师当日采购到的他认为的好食材,我们那天的刺身是甜虾,鲷鱼,乌贼。芥末是厨师当场现磨的。

甜虾只要食材新鲜,美味自不必说,而鲷鱼也比平时在魔都吃到的要Q弹有劲,最难能可贵的是乌贼刺身,平时去放题的时候觉得它和章鱼刺身就是鸡肋,要费力嚼好久才能咽下去,但这次乌贼刺身却吃出了软糯的口感,毫不费力。

·烧烤·

油菜花鸡蛋酱烤鲳鱼

银座丰田

银座丰田


这道菜可以说是这家家的主打 - 割菜料理,当天吃到的是烤鲳鱼,鲳鱼外面过了一层油菜花鸡蛋酱汁,入口香浓,鱼肉紧致,秒杀所有曾经吃过的烤鱼,配上用甜醋腌制过的甜菜(我开始还以为是萝卜),中和了油腻感。

这道菜是整个套餐里味道最浓郁的一款,成就了这顿午餐的高潮,节奏把控得很不错。

·煮物·

蟹肉团子

银座丰田

银座丰田


煮物也是怀石料理必有的一道,然而通常以蔬菜为主,说实话也是我们两人觉得比较鸡肋的部分,有点清汤寡水。

但是这次因为加入了蟹肉一下子高大上起来,蟹肉团子很酥很软,透着蟹肉的丝丝鲜味,旁边是豆腐和蔬菜,汤汁有点甜,虽然比不上蛤蜊汤的鲜美和烤鲳鱼的浓郁,但却也称得上美味,一改对煮物的成见。

银座丰田

银座丰田


·米饭·

铜锅米饭

银座丰田

银座丰田


到主食了,厨师拿出一个金黄色的器皿,个人感觉像是铜锅,然后盛出米饭,混合着像是芹菜一样的蔬菜,应该是蒸出来的,松软可口,充盈了蔬菜的香气。

米饭是可以无限量添加的,配有腌菜和味增汤,吃好的同时也能吃饱。

·甜点·

芝麻牛奶冻

银座丰田

银座丰田


最后是甜品,芝麻牛奶冻配上百香果酱汁,搭配草莓,酸甜消食,奶香浓郁,同时贴心奉上抹茶解甜腻,完美的一餐就此结束。

由于之前看到很多人说小野二郎很讨厌他在做料理的时候有人拍照,所以估摸着是不是许多米其林厨师都不喜欢,所以没敢拍厨师工作时候的照片。

但是他的一举一动桃桃还是很仔细观察了,只有等到客人需要食用的时候,头发已经花白的厨师才从木箱中取出毛巾包裹好的鱼肉,切好之后马上又仔细包裹好放回木箱。这点还是挺令人佩服叫好的。

根据搜索下来的了解,一般而言晚餐较贵,米其林二星单人价格基本上是1万日元起步,三星起码2万日元。在日本,最便宜的拉面一碗也要1000日元左右,5000日元吃一顿米其林二星还是很超值的,下次有机会还会再去。

实用信息

午市套餐:5000日元,7000日元,10000日元

晚市套餐:10000日元,150000日元,20000日元,25000日元

酒水另计,收取10%服务费,如果两人同行,必须点一样的套餐

营业时间

周六,周一:中午12:00-15:00(最终入店1:30)

周二至周四:中午11:30-15:00

晚市:17:30-22:00(最终入店20:30)

周日及节假日休息

花费明细

两人5000日元套餐,最终为11880日元,除了服务费,还多了880日元,据日本工作过的同学说,可能是消费税。另外说一句,米其林一般都不能用银联,只能用签证,如果觉得汇率不划算,可以用现金。

声明

“主妇吗”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
相关阅读
艺术家把难吃的军用口粮变成了米其林大餐

艺术家把难吃的军用口粮变成了米其林大餐

一个厨师和两个摄影师组成一个团队,他们要做的事就是把军用压缩口粮变成一道道米其林大餐。

食物也绚烂 用彩虹披萨点亮你的夏天

食物也绚烂 用彩虹披萨点亮你的夏天

彩虹不仅只在雨后放晴时出现,你也可以把它搬到你的餐桌上。这道彩虹低卡花椰菜薄脆披萨既美味又养眼,瞬间赞爆你的朋友圈!

餐桌上的色彩

餐桌上的色彩

说到吃,从某些角度来说,专业厨师和小孩有些相似之处,比如在吃之前,都是先用眼睛观察。换句话说,就是如果某些东西看上去能够勾起食欲,人们就会吃得很开心。

这款咖啡在社交网络上刷屏了 只因为它是透明的

这款咖啡在社交网络上刷屏了 只因为它是透明的

“如果你想喝完一口咖啡,笑起来牙齿还是白的,这款咖啡是个完美的选择。”因为它看上去和矿泉水看起来没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