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北欧风俘获芳心 清新家居为你增添凉意

2017-05-23来源于:未知
分享:
清爽的北欧风格俘获了不少80、90年轻人的心,没有过于繁杂的装饰设计,自然的感觉正是北欧风格的特点,所以一般选择这种风格都是向往自由和舒适感的人

北欧风格≠性冷淡

有很多人看到黑白灰三个颜色就会误以为是性冷淡风格,但其实这三个颜色是北欧风格的经典配色组合。在家居设计当中黑白灰通常被认为是万能色,在电影中叶被经常使用,它们可以跟任何颜色进行搭配。

而在北欧风格中,黑白灰的作用就是跟亮眼的颜色进行搭配,让整体看上去比较温馨自然不会那么突兀。

[什么是北欧风格?]

其实北欧风格是指欧洲北部国家挪威、丹麦、瑞典、芬兰及冰岛等国的艺术设计风格。简单来说北欧风以舒适自然的感觉为主,并且以简洁的设计风格而备受追捧,并且影响到了后来的“极简主义”、“后现代”等风格。

给你举个简单的例子,备受喜爱的宜家其实就是来源自北欧风的设计, 整体以白色为主,推崇极简的设计和自然的感觉。

话说这种看似简单的设计其实并不简单,设计上注重流畅的线条感觉,善于运用原木质地来烘托出韵味,所以想要打造清爽的北欧风格有时候往往会无从下手。那么如何打造北欧风格呢?

[北欧风格装饰技巧]

木质才是整个设计的灵魂

当下被工作和生活压力所折磨的人们之所以会对北欧风格恋恋不舍那是因为这种风格的设计突出的是一种家的温馨和舒适感,而北欧风格恰恰可以轻松营造出这种感觉。

之所以会如此全部是因为北欧风善用木质材料的原因。特别是浅色系的木纹家居单品,这类单品天生自带清爽的feel,简单的点缀下就能让整个空间变的非常舒适。

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太擅长搭配,那么可以先从比较简单的搭配开始。可以先从客厅入手,先从地板开始,将瓷砖地板改用木质地板,再摆放一些木质的椅子来和地板做呼应,轻松营造出纯净的舒适风格了。

而在椅子的选择上,这把Tonning木质椅子(约合RMB790)以流畅的线条营造出一种舒适的美感,没有华丽的雕刻技艺运用最单纯的色调将木质品的简单美发挥的淋漓尽致。

装饰画成为点睛之笔

通常北欧风格的家居墙面都会选择白色,以这样的色调作为大面积的背景色会显得温馨很多,但是太过简约有时候会变得单调,所以需要一些小技巧来点缀一下。

用装饰画来装点墙面当然是最合适不过的了,而在装饰画的选择上却是十分讲究的。如果你打算用少量的画框来点缀,那么在画的内容上就要尽可能的选择线条简单但却繁杂的画作。

反之,由于相框的数量的增多,你可以选择一些内容简单但色彩绚丽的来作为点缀,这样能丰富整体视角。

总之,无论是怎样的选择,但都要秉承着画面内容简单的原则来选择。如果你拿捏不好这样的尺度,那么就尽可能的选择一些文字图画或是几何图形即可。

这幅《闭上你的眼睛许愿》(约合RMB60)的画作最能传达出北欧风格设计当中的简约之美。

绿植点燃屋内活力气息

在简约的北欧风格家居设计当中,作为最具实力的点睛之笔就要属绿植了。为了搭配清新自然的色调,鲜艳的花朵就好像并不那么合适了,清秀雅致的绿色植物就成为了首选。

然而选择绿植的大小是根据空间的大小来决定的,如果你客厅or卧室内的空间比较充足,那么可以选择这种看似比较高大的绿植,可以减轻房间内的空旷感。

室内空旷时最好的填充对象就是龟背竹(价格:218元),叶子四季常绿并且枝繁叶茂会占据一定的空间,另外,它还能帮助吸附空间内的甲醛。

如果说空间有限,那么也可以选择这种小盆绿植来简单点缀下即可,看起来也会很有活力。

小户型的空间摆放多肉植物盆栽(价格:22元)会比较合适,植物的叶面非常的饱满,很有自然的感觉。

简约灯具同样很重要

说了半天的“简约”,千万不要忽视灯具的设计。可能很多人会觉得灯具被吊挂在天花板上根本无需考虑它和整体风格的搭配,如果你真是这么想那么可就错了,其实灯具才是为整个空间风格画上圆满句号的秘密武器。

众所周知,北欧国家因为日照的时间比较短,所以用灯的时间也会相对来说比较长,所以对于灯具的看重自然是不必多说了。

而为了营造北欧风,通常可以选择这种吊挂式的灯具,而在悬挂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距离,尽可能的将灯的距离压低,配合着黄色的光源,这样会给人一种柔和的氛围。

在灯具的选择上,吊挂的水晶灯之类的灯具就不要考虑了,太过浮夸的设计跟这整个的格调完全格格不入。另外,如果不打算选择吊灯的话,也可以考虑这种现如今比较流行的立式灯具,现代风十足跟北欧风格也会比较搭调。

对于年轻人来说,为了让整体空间变得更加俏皮,那么可以试试这种纸质星星灯(价格:69元)。纸质的质感比较轻盈和清爽的北欧风家居设计搭配能够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找回温馨感的地毯不能少

夏季让房间内充斥着清爽的北欧风格固然是没错的,但是过于清冷又会让家没有了人气儿变得孤独,所以如何拿捏好这之间的分寸呢?其实很简单,只需要一块地毯就搞定。

毛茸茸的地毯本身就给人一种莫名的舒适和温暖感觉,所以无论是在客厅还是在卧室放上一小块地毯就足以烘托气氛了。而对于不会搭配的人来说,纯色系地毯相对会比较好控制一些。

灰色系的地毯能够好巧妙的跟四周围该冷的家居配合在一起,并且在略微清冷的空间内营造出一份柔和的气息,另外,跟木质的家具也能构成一种舒适的视搭配感。

浅色系的地毯能够巧妙的与四周围的白色墙面作为呼应,和黑灰色的家具成为了鲜明的反差,用简洁干净的色调增强了整体的温馨。

这款阿达姆长绒地毯(价格:229元)轻松的融入到了整个家居设计当中,瞬间帮你提升了空间的bigger。

声明

“主妇吗”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
相关阅读
美哭!看外国美女如何改造80平北京老房子

美哭!看外国美女如何改造80平北京老房子

来自英国的艾美丽,像是从简·奥斯汀小说里走出来的古典女郎,中国当代艺术让她的生活轨迹彻底发生了转变,也成就了她在北京租住的家。

半隔断延伸空间 玩转北欧简约小户型

半隔断延伸空间 玩转北欧简约小户型

北欧简约风格最大的特点就是线条明确,以乐活自然的观念营造出简约而温暖的居家环境,一直以其见解明快的设计受到年轻人的喜爱。潘子皓设计师在有限的50平空间中,以半隔断设计

阳台巧改休闲区 最爱实木风北欧公寓

阳台巧改休闲区 最爱实木风北欧公寓

对时尚而又追求简洁的人来说,北欧风格的公寓设计是再合适不过了。设计师利用公寓本身具有的落地窗面优势,把阳台改造一整排的卧榻休闲区,引入窗外景色,而半嵌式设计手法塑

品味中式风情 东方古典家具新解构

品味中式风情 东方古典家具新解构

大堂空间是身份和象征,大堂设计的好坏是整个商业空间设计最值得关注的也是最重要的。这套入户大堂设计案例,高贵大气且富丽堂皇,每一个细节设计都散发出雍容的品味,走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