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介意孤独,比合群更舒服

2017-10-17来源于:未知
分享:
你那么用心地去融入其他人的圈子,是给自己刷存在感,还是要找一起上厕所上课的饭友呢,可是真正投机的两个人是不需要太用力去促成一段关系的。

我发现,学会拒绝是减少无效社交最有用的方式,不信你试试。

前几天c跑来和我说,a和b都是你的好朋友,你知道他俩性格不合曾经撕逼的事吗。我回复,我知道啊。她又接着讲,那你要不让他们和好,三个人一块玩儿呗。

我拒绝了,他们爱和谁玩儿是他们自己的事,和我没关系,我这人典型不爱多管闲事,乱三八。c怒了,撂下一句‘你怎么这么自私’就不理我了。

我和a去吃饭,和b去看电影,是因为a和我的饮食喜好相似,我和b的艺术品味相投,没什么毛病,虽然a和b性格不合,几乎不碰面,但这并不影响我和他们做朋友。

a、b本来就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处理他俩之间的问题对我来说就挺浪费时间的,弄不好还会劝崩三个人的关系。

你也知道,三个人相处,总有一个和另外两人都挺好的中间人,其实是最难过的。

女孩子的友谊很脆弱的,我见过一种很普遍的情况,我、a、b都是朋友,假如我a走得太近,b会吃醋说a的坏话。

如果我和b比较亲密,a可能到b那儿说我哪不太靠谱,浪费时间在互掐上,还不如分开相处。

最重要的是,我不确定我们三个人一起会玩得开心,而不能给你的生活和精神带来任何愉悦和进步的社交,就是无效社交,还不如在家里葛优摊追剧写稿吃泡面。

不是我拜金,在这个利益当头,金钱至上的社会,大家都是精明人,不愿意做赔本的事儿。

没空去操别人的闲心,多对几个关系一般的朋友说几句‘我和你熟吗’也不是什么坏事,有些忙你帮上了挺好,帮不上给人添乱他还嫌你不够上心。

所以我现在,能通过打字解决的事情绝逼不会语音。

能通过语音解决的问题绝逼不会打电话。

能通过打电话说清楚的事情绝逼不接受面对面交流。

孤独是什么滋味

孤独是什么滋味

然后越来越多的朋友来问我,你最近怎么都不出门玩儿了,连下午茶都没空喝,不是我不出门,是我宁可一个人在家待着看书,都不想浪费时间姐妹几个凑一桌麻将唠八卦。

我以前听过一个故事,觉得很能形容我现在的想法,别人觉得乐在其中的事情对你来说不一定有益。

樵夫和牧羊人在野外遇到,牧羊人手里牵着的羊在吃草,牧羊人拉住他要和他聊天,樵夫停下来唠嗑了一整天,羊吃饱后牧羊人回家,樵夫却空手而归。

本来樵夫一句‘不好意思我还有柴要砍’就可以拒绝的,但是他却做不到。

生活中多的是这样的人,心软、敏感、善良、畏惧孤单,这些关键字促成了无效社交,明明可以用‘不好意思我还有工作要忙’来婉拒他人的闲聊邀请,却怕他人疏远而强迫自己笑脸相迎。

无效社交就是这样,你花时间用真心投入你所有精力,除了感到没那么孤独以外,别无所获。

现在的人活得都不太自我,始终害怕孤独,费尽心思地挤进他人的圈子里寻找慰藉,以为自己不是一个人,可到头来还是只有你一人。

我真的极其讨厌过去那些幼稚的社交状态,和新朋友聊微信来排解寂寞,往往聊几天就淡,所以我现在朋友圈的好友上千,除了工作也不太私聊别人问问近况什么的。

和看似志同道合的人凑在一块抽烟喝酒蹦迪掷骰子,现在我有这个闲心,就会计划去世界各地遛遛。

把自己最秘密的事情随便和人说,对一个没那么熟的女生朋友倾诉感情,现在才明白,拿秘密交换朋友是最愚蠢不过的行为,一旦你俩崩盘,你的真心会变成别人用来取笑你的饭后谈资。

我不介意孤独

我不介意孤独

我高中时,有一个比较淘气的女生特别讨厌老师眼里的优等生,她就想尽办法把宿舍的女孩子拉帮结伙起来,一起针对乖乖女班长,总是在背后耍手段。

我记得有一次大冬天的,把她的吹风机藏起来,之后那个女生去楼道里吹冷风,头发干了才敢上床睡觉,第二天烧到39度。

我当时特看不下去,但怕被孤立,又不想被牵连,只能看着她被欺负。

说真的,我挺后悔的,当时我要拒绝站队,现在起码心里能好受一些。

以至于我现在看到类似大学宿舍几个女生有四五个微信群的新闻时,我都会下意识地屏蔽这样的消息。

你那么用心地去融入其他人的圈子,是给自己刷存在感,还是要找一起上厕所上课的饭友呢,可是真正投机的两个人是不需要太用力去促成一段关系的。

心智成熟的女性都知道,一旦你开始了规律的上班生活,就不需要再有别人陪着你。

一个人做早餐,赶地铁,上下班,定期和关系好的朋友谈心,那些曾经在大学里称姐道妹的‘闺蜜’可能在毕业后就互删微信了。

就像有些喜欢玩探探陌陌的人会认为,那些拼命抵触社交软件的人很古板,不约炮不聊骚不自来熟的人也会觉得,那些关系复杂说话不正经的人很庸俗。

他们不是不爱社交,只是想追求高质量的社交,他们始终相信‘你朋友的层次决定了你的层次’,不想和太low的人讲道理。他们就是那种,陌生人面前是哑巴,朋友跟前是疯子的人。

假如你明眼就看出来有的人不想和你深交,就没必要拿自己的热脸去贴别人的冷屁股。他们会社交,只是不屑和你社交。

不见得,你陪伴别人熬过寂寞,他就会记得你的好,在下一次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向你伸出手,甚至,他可能会想立马甩掉你这块烫手山芋。

道理我都懂,但我更希望你懂。

现在的感情多少都有点暧昧。

现在的友情多少都会有浪费。

排除暧昧,减少浪费,才活得比较珍贵。

我走路带风 / 作者|

别来无恙 - 陈慧琳 / 音乐|

网络 / 图片|

声明

“主妇吗”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
相关阅读
那么介意我的过去,就不必陪我走到未来了

那么介意我的过去,就不必陪我走到未来了

评价对方不重视承诺,其实是担心有一天自己也被悔婚;指责对方玩弄感情,其实是害怕自己承受不了失恋的痛苦。这些指向对方的情绪,其实都源于无法承受失败而产生的自卑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所谓良缘是两情相悦,如有金玉为伴,才算得上是锦上添花。所谓朋友是机缘相识,若有无尽相似,才算得上是血浓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