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者思维,正在毁掉你”

2018-11-02来源于:未知
分享:
所以那些执着于当下打工者思维的人该醒醒了,不想学习,又不敢于接受新事物,只想靠过去的经验混日子的人,一般都赢不了未来。

这个时代,每一个对平庸生命和无趣生活说“不”的人,都在寻找一个答案——下一个风口在哪里?

只是,当我们链接的人足够多,你才会领悟,其实风口一直都在。你不禁感慨,为什么优秀的人总能发现风口,实现快速崛起,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其实,这背后的逻辑,真的不只是彼此财富的差距,而是彼此思维的差距。

打工者思维的人,

把一份工作想得太浅了

几年前,我从一家跨国外企跳槽到一家成长型的公司做研发部经理,在做这个选择的时,薪水是我主要考虑的,但绝对不是第一位考虑的因素,我更看重的是工作的平台和这位老板的思维格局如何。

平台可以开拓你的眼界;跟着一位好老板,可以升级你做事的思维。

上班第一个月就和老板去拜访客户,去过很多大公司,比如TCL集团,格力空调,美的集团,江淮汽车……带领自己研发的产品参加各种展会。

在和各位X总的交谈过程中,我发现一些很有趣的现象,比如职位越低的人越喜欢和你聊技术;职位越高的人,只会和你聊天气,吃饭的口味,住酒店环境,以及当下的社会发生的一些事件。

当时,回到酒店很迷惑,后来老板教会了我很多深层次的东西——

往往我们去谈项目时,集团某总是知道我们有这个能力做到的,要不然我们不会这么远跑来谈合作。

其次他们和你聊天主要看你的思维和格局,你的圈子人脉对他有没价值,这个需要个人知识储备相当高,人脉要广。看似简单,其实比聊技术更难。

对这些职场大咖看来,一个人的思维格局,决定了一个人的行动,有远见有行动的人,做事一般都不会差。帮助他,未来可能会有深度合作的机会,这个时候一个人的魅力占了成交率的60%。

说白了,其实所谓的帮忙,都是价值对等的交换。

基于这一点,我也常建议一些年轻人一定要争取到有发展空间的平台去施展你的才华,因为你其实是在投资你自己和你的未来。往往,那些打工者思维的人,把一份工作想得太浅了,就像我以前一样。

而事实上,这世上从来就没有简单肤浅的工作,只有简单肤浅的人。虽然我们都是打工者的身份,但一定要努力跳出打工者的思维,和时代共振,永远用动态的眼光看世界和自己。

打工者思维的人,

正在扼杀自己的职场未来!

打工

打工

这几年,朋友们觉得我事业起来了,财富也实现了大的增长,我自己感觉成长特别快。无论是之前担任企业的高管还是自己创业,最让我自信的是——自己的思维比以前提高了多个纬度,看待人和事的角度,思考方式,思维格局不一样了。

这种思维的升级,来至于和各个领域、不同行业的大咖交流激荡的领悟;来至于互联网各种平台兴起后的启迪和内心渴望求知的思维迭代。

所以,哪怕我现在一无所有,也能实现快速崛起。

而我们很多人步入油腻中年,混成现在这个迷茫的样子,职场起不来。而且可怜的是,知道自己未来职场也不会有太大的上升空间,职场外却不去学习新知识,每天依然走老路,浪费青春。而另一些人即使现在事业没起来,可能只是缺少一个风口和平台,但是你知道他的洞察力很强,乐于学习和接受新事物,只要风口一开,必成大器。

这两种截然不同状态的人,几年后会是天壤之别。有人说是性格决定的,我却更倾向于认为是“打工者思维”决定的。

打工者思维,想的是我拿多少钱,就出多少力,每月最开心的就是发工资的那天,年终奖发多少,明年工资加多少;

而老板思维呢,不太注重手里这份死工资,能有多大涨幅,他们想的是这份工作,能否自己创业,通过投资的人力物力财力,何时能回本,未来几年能否通过融资A轮,B轮来引进人才和设备,扩大规模上市,赚更多的钱,实现品牌全球化。

不出十年,就会发现打工者思维的人,正在扼杀自己的职场未来,拿自己的青春开玩笑,中年危机,将成为很多人绕不过去的坎。

打工者思维挣的是现在,

老板思维要的是未来

打工者思维和老板思维,两者的不同在于:

打工者思维追求的是当下的稳定,旱涝保收;

而老板思维看重的是未来更大的可能空间,有时为了长远发展,不惜割肉眼前利益,这个我深有体会的。

本质上两者风格不同,没有对错。但如果还有人跟我谈,我想找个稳定的工作,我会特别鄙视,更会觉得是个笑话,觉得这个人未来可能也就这样了!不管愿不愿意接受,我们都被抛进时代快速发展的漩涡里了,而且未来的加速度还会越来越大。

这种情况下,稳定是最大的陷阱。

很多传统行业,已经失守城门。如今四大银行也已全面和互联网公司深度合作,要知道,超过1.5万亿的资金已经流向支付宝,银行业日子不好过了呀!

目前互联网金融已经全面铺开,渐渐满足大众理财需求,全套金融服务体系更完善。就连买车,身边的朋友都去网上下单,你还有什么不敢的。

之前也说过,现在无论去哪里,只要带一部手机,真的可以搞定一切。支付宝,微信已经深入到每一个大街小巷,就连乞丐都知道,自己的地盘前至少放一张支付二维码,就怕你说没零钱。

时代已经翻篇了,连乞丐都知道与时俱进。

可很多人还在自我封闭,遇到陌生人给他推销产品,对方一句话还没说完就挂了电话,挂完电话,还自以为是的说对方是骗子,这是典型的封闭式打工者思维。

再比如我的一些朋友问我有没有好项目时,一般我是不推荐任何项目给她的。

因为基于我对她的了解,有些新项目她是无法理解的,以前经常听到的话语是,

这个我不擅长啊

这个以前没有做过

这个我不懂呀……

然后就觉得这个时代的发展和自己没什么关系了。

这种打工者思维的人,还特别怕犯错,死要面子,于是小心翼翼呵护自己可怜的自尊心和仅存的骄傲感。

总拿过去的的辉煌,当炫耀的资本,这是最low的思维。

因为我们活在当下,要的是未来,过去就是过去,我们不能总活在回忆里吧。


但是如果一个人永远只做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收获的就只是价值的存量,就无法产生新的收入增长点和事业多元化。所以你的收入和能力,永远只是一条可预见的,并不令人兴奋的线性增长曲线。

也许在目前的环境里感觉很舒服,但是,相信我,这个年代,任何舒服,都只是暂时的。

你要相信,这世上最大的风险,就是什么都没做。若干年后,你从跨国公司出来,去创业公司,你可能就什么都不会,或者无法施展你的抱负,不是我吓唬你,真的是这样!

用不了多久,会有一大批所谓稳定工作、旱涝保收的人在困惑,为什么人家的收入在指数增长,我的收入却连维持基本的线性增长都困难?

所以那些执着于当下打工者思维的人该醒醒了,不想学习,又不敢于接受新事物,只想靠过去的经验混日子的人,一般都赢不了未来。

声明

“主妇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
相关阅读
这份2018年“00后”模拟试卷你能得几分?

这份2018年“00后”模拟试卷你能得几分?

1982至2000出生的一代,被称为“我一代”。2000年后,一群更加自恋,更加自爱,更加自我崇拜的人诞生,进阶为“我我我一代”。

“不要脸”以后,我过得越来越好

“不要脸”以后,我过得越来越好

而只有拥抱迎面走来的不安全感,接纳生活的不完美,才能抓住上天所提供的每一个时机。嘉许厚着脸皮去奋斗的自己,让人生这一场演出尽情精彩,落幕时才能毫无遗憾。

睡眠情况影响婚姻质量!“背对背”是最佳睡姿

睡眠情况影响婚姻质量!“背对背”是最佳睡姿

成就一段美满婚姻的窍门是什么?每个人对于美满婚姻的定义标准有所不同,总结一下无外乎是忠诚、物质基础以及精神契合等等。

“无龄感”女人 更容易获得幸福

“无龄感”女人 更容易获得幸福

结婚不是排在第一的选项,它只是生活的选项之一。当年龄成了一道绳索,你要大胆丢掉它,撕掉任何人强加于你的关于年龄、身份的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