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一波春色 百万亩油菜花田强势霸屏央视

2019-02-02来源于:未知
分享:
寒冬腊月还未过去,就已经有一片金黄花海按捺不住,悄然盛开。(来源:Feekr旅行)

(图:@张凯)

(图:@张凯)

或许是罗平今年的冬天晴多雨少,百万亩油菜较往年提前一个月就已绽放,花开成海的醉人之景更是强势霸屏央视!

云南悄悄迎来了新年第一波春色,更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刻,但要说到滇东南的美,可不止油菜花~

(图:@小远远)

(图:@小远远)

灌了水的梯田,水光交叠,波光粼粼,甚是壮观震撼;

(图:@袁鹏)

(图:@袁鹏)

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远离喧嚣,桃花盛开;

斑驳的法式建筑、古旧的铁轨,这个有 “小巴黎”之称的浪漫之地低调地散发着魅力;

(图:@李大那个可)

(图:@李大那个可)

更是不缺充满烟火气的大街小巷,穿梭其中,尽情享受慢生活。

如果你厌倦了寒冬的苍白,就来滇东南邂逅2019年的第一波春色吧~

悄然而至的“春景”图

感受2019年第一抹春色

寒冬腊月,罗平的春色已悄然而至,成片成片金灿灿的黄装点着大地,田间地头、平底山谷、房前屋后,满是醉人的花香。

||“种”在油菜花田间的群山

金鸡峰丛是罗平峰林和油菜花海的核心区域,位于324国道旁,由无数锥状的小山丛错落有致地排列而成,占地近百平方公里。山不高,若是喜欢拍照,那一定要去山头上拍,天气好的话还能拍到耶稣光射到云雾中若隐若现的油菜花的醉人美景~

||比婺源美上百倍的油菜花田

说起拍摄油菜花的最著名的地点,那还当属螺丝田油菜花,与金鸡峰油菜花田大气壮观的感觉相比,这里的油菜花田是小巧精致的。螺丝状的梯田,从远处的山坡,一直延伸到山顶,漫山遍野,皆是金灿灿的黄!

||被油菜花包裹的峡谷

罗平县的九龙瀑布群是中国六大最美瀑布之一,被誉为是“中国最美丽的瀑布”,落差超出了百米,或雄伟、或险峻、或秀美、或舒缓,美不胜收,其中最为壮观的就是“九龙第一瀑”。最关键的是,九龙瀑布周围种满了油菜花,瀑布边赏油菜花,别有一番风味~

“一眼千年”的惊艳

元阳梯田又迎来最美时刻

总有这样一个地方,即使去过多次,但依然会被它的美所震撼,灌水期的元阳梯田便是如此!这个由哈尼族人历经1300年留下的杰作,又迎来了惊艳世人的时刻。

||感受坝达梯田的大气

到了元阳,若是觉得梯田不够壮美,那一定是没见过坝达!在元阳梯田中,坝达梯田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核心保护之一,最为大气,从海拔800米的麻栗村河起,依山而上,3700多级梯田棉不断,廷伸至海拔2000多米的高山,气势蓬勃,优美的线条,让人不得不赞叹哈尼族是真正的大地雕塑家~

||看多依树梯田的秀气

要说起多依树最美之处,那一定是日出,朝阳透过云层射出光芒,穿过薄薄晨雾架起彩色的桥梁,随着太阳的升起,光线变换,每一块梯田都倒映着彩色的光影,美得醉人!

不过就算没有看到日出,它的清晨也绝不让你失望,多依树梯田的秀美可是出了名的,烟雾弥漫下隐若现的多依树村庄,美如仙境,每一帧都是动态屏保。

||呼吸阿者科梯田的原始乡土气息

阿者科村是个哈尼族的小村子,坐落在哀牢山的半山腰,森林、梯田、江河、村庄,四度同构,神秘美丽,充满了浓郁的原始乡土气息。

||寻找老虎嘴梯田的奇迹

老虎嘴是元阳带给世人的另一个奇迹,被美国摄影家称为世界上最壮丽的田园风光。6000多亩梯田分布于深谷,光与影的结合,将梯田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老虎嘴的落日可谓一绝,余晖撒下,老虎嘴便迎来一天中最美的时刻,霞光闪耀,水色盈盈,从金黄到火红,与田埂线条交织流动,变幻出绮丽的色彩。

||走进箐口哈尼民族村寨梯田的日常

在当地人看来,对梯田的开垦不是外人眼中对自然的征服,而是与山水的和谐共处,梯田的绝美景色为人惊叹,这里的哈尼族村落也同样让人着迷。在箐口哈尼民族村寨梯田,蘑菇房、石磨、水车、芭蕉……就连山间小道都值得细细品味。

深入挖掘滇南之美

体验七彩云南的梦幻色彩童话

除了油菜花和梯田,世外桃源坝美、有“小桂林”之称的普者黑、恍若人间仙境的菜花箐村……处处都是梦幻的景致。

||普者黑-《爸爸去哪儿》拍摄地

因为《爸爸去哪儿》,有“小桂林”之称的普者黑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普者黑景区很大,主要以山水洞为主,是一处少见的人间仙境,世外桃源。在这里,荡舟水上、打水仗、品烧烤、听故事……想体验乡野慢生活,来这里准没错。

||万亩桃园-染成火红的“画卷”

普者黑村路边的万亩桃园,每到2-3月份期间,便会用缤纷的红把这画卷般的山水渲染成一片火红,十分漂亮!

||菜花箐村-《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取景地

2017年热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就是在菜花箐村拍摄,小桥、孤峰、桃花岛……菜花箐村有着“小桂林”的景致,在湖水的倒映下更是美得不真实,恍若人间仙境。当然这里也不缺浓浓的异域风情,若是恰逢遇到节假日,晚上还可参与当地彝族篝火晚会,热闹非凡。天气理想的话,我们也会带大家去仙人洞村看日落和晚霞哦~

||坝美-现实版世外桃源

坝美是一个半封闭的景区,位于广南县北部八达乡和阿科乡交界处,村子四面环山,不通公路,长期与世隔绝,因此也被称为世外桃源。被群山环抱的坝美幽静秀美,土地平旷,屋舍俨然,简直就是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

不过要想进出寨子,就要靠村前村后两个天然的石灰溶岩水洞,摸着岩壁趟水、撑竹筏、划独木舟、坐小船,经过幽暗的水洞才能一览坝美的别有洞天。

在历史悠久的大街小巷

吃遍当地美味

云南的“好吃”自不必多说,无论是被《舌尖》相中的建水,还是过桥米线的发源地蒙自,美味小吃多到数不清,再挑剔的味蕾也能得到满足!

||建水-被《舌尖》相中小城

建水地处滇南,“无严冬酷暑,夏可不葛,冬可不裘”,历经12个世纪的建设,至今保存有50多座古建筑,被誉为“古建筑博物馆”和“民居博物馆”。建水古城规模宏大的清代民居建筑,有“西南边陲大观园”之称的朱家花园、以“东迎朝晖”而得名的古城城楼朝阳楼……太多的东西值得回味。

这个让人留恋的小城更是不折不扣的美食城,豆浆糯米稀饭、燕窝酥、狮子糕、羊奶菜、三叠水、水泡梨、汽锅鸡、木瓜水、豆面汤圆、草芽、糯米揣莲藕……“建水十八吃”,绝非浪得虚名。更有被《舌尖》相中的建水豆腐,真是吃过便忘不了!

||蒙自-过桥米线的发源地

蒙自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东部,一部《芳华》让碧色寨成为文青新宠,这个露天的铁路博物馆素有 “小巴黎”之称,斑驳的法式建筑、古旧的铁轨,拍拍拍简直停不下来。


不过对于吃货来说,品尝正宗的蒙自过桥米线才是终极目的!蒙自的过桥米线,不像昆明的那么“精致”,吃起来没有那么麻烦,也便宜得多。大街小巷,地道的米线店随处可见,随便找一家也不会踩雷。

声明

“主妇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
相关阅读
2019年推荐你去这10个物有所值的目的地耍起来

2019年推荐你去这10个物有所值的目的地耍起来

在‘Best in Travel’2019 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公布后,大家热热闹闹的把榜单看了,计划起了明年的旅行。但也有人说我们缺的是目的地吗?我们缺的是钱啊!所以,我们也帮你评选出了十

详解2019放假安排!这样拼假最划算

详解2019放假安排!这样拼假最划算

上周四,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让大家满心期待的2019年的放假安排总算正式公布啦!看到这放假安排,是不是一脸懵?五一就放1天该

国内十大爆美民宿 第一个就惊掉下巴

国内十大爆美民宿 第一个就惊掉下巴

作为一有空就出去浪的人,恨不得每次休息时都去深山老林,待上两天,吸上两口仙,只为逃离钢筋混凝土城市的烦忧,这个时候美到岔气的民宿或酒店万万不能少

烈烈夏日清凉大海在呼唤!全球最热门海岛度假Top 10

烈烈夏日清凉大海在呼唤!全球最热门海岛度假Top 10

温度一直攀升,眼看着度假季就要开始,各大旅游公司可都开始暑期促销啦,还在踌躇目的地?(来源:YOKA时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