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打算穷游的姑娘30条建议 出发之前请收好

2020-03-09来源于:未知
分享:
和以前相比,懂得享受生活的人越来越多,出去旅行的人自然也越来越多了。

生活富裕一点的,境内境外随便选或是自驾游走到哪算哪儿;

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不论是自由行还是报团至少国内能说走就走;

而对于一些初入社会的年轻人,或是没有太多积蓄的人来讲,想要出去旅行但又没有太多的钱,该怎么办呢?

你一定听说过这个词:穷游。

穷游,花最少的钱看最大的世界,听起来对穷人来讲不要太友好。

但现在,很多人把它当成一种冒险,当成一件“很酷的事” 大力鼓吹,于是,吸引了许多人甚至是不差钱的人为了完成(吃)自(饱)我(了)挑(撑)战(的)也盲目加入到了穷游的行列,造成了一种“穷游很容易”的假象。

有句话说得好,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穷游虽然省钱但是其中需要注意的却有很多,尤其是对于女生来讲。

穷游,不是洪水猛兽但也不是万能钥匙,如果你真的打算来一场穷游,那么下面的30条建议请收好。

一、出行之前

1、行李不要拿太多但一定要实用,如果想省钱就一定要带好生活必需品,避免意外开支。

2、根据目的地一周天气决定所带衣物,最好带上一件较为普通的长裤长袖,尤其是独自出行的女孩子。

3、带好防身用具,报警器、防狼喷雾等,结合所乘坐交通工具选择。

4、出行之前一定要计划好自己的大致路线,最好是关注一些当地的贴吧或者当地人的推荐,绝对不能盲目上路。

5、提前在网络上定好所乘坐交通工具的票,不建议太过提前取票,这样退改比较方便。

6、如果目的地有需要门票,可提前找可靠的线上预定。

7、提前准备好现金,可以把100元化整为零,然后带足够平常使用的零钱就好。

8、不要带太大的包包,准备一个贴身的小腰包,越不起眼越好。

9、不要带太多的银行卡跟证件,一张身份证一张存有旅行资金的卡就好,其余放在家。

10、一定要避开节假日,人多不说,物价一定是最贵的。

11、洗个澡,清清爽爽的出发会让人活力满满,心情也会变好。

二、关于交通

12、穷游,尤其是独自出去旅行的女生,一定要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13、虽然有时候特价机票比高铁更加便宜,但机场位置一般比较偏僻,如果到达时间比较晚的话,最好不要选择乘坐飞机。

14、在陌生的城市旅行,一定要选择乘坐公交车或者正规牌照的出租车。

15、不要随意搭车或者打摩的,虽然这个世界上好人比坏人多,但是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三、关于住宿

16、火车站那些发小广告的,尽量不要相信。

17、住的地方最好交通便利,可以破,但治安一定要好,不要图便宜。

18、连锁的快捷酒店和青旅是许多人选择,主要是相对来讲基础设施比较完善,比较干净,比较正规安全。

19、如果要住非连锁小旅舍,一定要提前确认是否有单独洗澡的地方,以及其他硬件设施自己是否能够接受。

20、关于民宿。热门地区的民宿并不便宜,但是相对来说比较安全且靠近景区,如果是非节假日去的话,可以考虑。

21、来到住宿的地方,务必检查门窗能够上锁,睡觉锁好门。

22、检查是否有针孔摄像头。

四、关于其他

23、女生一个人穷游,晚上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各种防身用具带好。

24、去少数民族聚集地,要适当了解其文化以及禁忌。

25、不要随意相信陌生人,包括一些看起来人畜无害的人。

26、做事不要太高调,把自己当作当地人,平常就好。

27、独自一人最好不要往偏僻的地方跑,如果一定要去,先打听一下风评。

28、在陌生的城市,有时候可以相信一下自己的直觉,如果来到一个地方浑身感觉不自在,那么一定赶快离开。

29、尽量不要与当地人起冲突。

30、有事情找警察。

没有人不向往拉萨的阳光,大理的的鸟语花香,但相当于富游来讲,穷游的人需要考虑到更多的东西。

所以,如果你真的打算来一场穷游,请一定从身到心都要做好准备再出发。

声明

“主妇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
相关阅读
给自由一个归途:独自旅行的10个最佳去处

给自由一个归途:独自旅行的10个最佳去处

你已经多久没有不被闹钟叫醒了?按“工作日重复”的闹钟起床,按“当日限行” 通勤开车,按“卡路里表”挑食材,按“审批流程”发邮件,我们都早已习惯按部就班。(来源:Enj

故宫灯会没抢到票?这九个人气元宵灯会盘给你

故宫灯会没抢到票?这九个人气元宵灯会盘给你

俗话说,过完十五才是年,正月十五元宵节,最重要的事就是吃元宵和看花灯。600岁网红故宫更是94年来首开夜场,免费看元宵灯会!你抢到票了吗?(编辑:莫迪宫&Rachel)

从田间到野奢 一次旅行给你别样泰国风情

从田间到野奢 一次旅行给你别样泰国风情

我们将泰北风情用一条路线串联起来, 给你不一样的泰国风情。(来源:PCLADY)

为明年做计划 给你一份2018最值得去的城市榜单

为明年做计划 给你一份2018最值得去的城市榜单

近日,风行全球的旅游系列丛书《孤独星球》评选出了明年最值得一去的10座城市。其中,西班牙的塞维利亚名列榜首。其他上榜的城市还有挪威首都奥斯陆、墨西哥的瓜纳华托、美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