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后你一定要知道的五件事

2020-04-17来源于:未知
分享:
你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大人了,你可以有一段失败的感情,但你不能让自己的生活因此停滞。

原标题:分手后你一定要知道的五件事

作者:算爱学妹

最近看到了这样一个帖子:上一段感情分手,对你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有人说:尴尬,和前任是同事,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有人说:哭着求他,还跑去他家里闹了,身边人总爱拿这件事调侃,太丢人了;

也有人说:受伤太深,不想恋爱了,反正都这样呗。

很多姑娘在一段感情结束后,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后遗症”存在。轻则为曾经感到尴尬、感到丢脸,严重点的甚至会患上“恋爱ptsd”,感觉无法再爱了。

恋爱的时候我们要好好谈,分手的时候我们也要好好分。分手后这五件事你一定要知道!

—01—

分手就是因为不爱了,别找借口

前几天晚上,小八哭着打电话来,说她和男朋友分手了。小八和男朋友分手这件事,早有苗头。

他平日对小八就爱答不理的,小八有时候会发脾气,对方总说:我今天很累了,我不想跟你吵架,早点睡吧。

“早点睡觉吧”就成为了他们爱情中讲过次数最多的话。劝了她很多次主动放手,她都不听,非得等着对方主动甩她,现在她等到了。

“他跟我说,是因为他最近工作太忙了,压力很大,不想谈恋爱了。我能理解他的,可他怎么就先不要我了呢?

他更狠的是,说完分手直接把我拉黑了。我刚刚申请了好多次,他都不肯把我加回去,我现在好担心他……”

小八给这次分手找了很多借口,唯一不愿意承认的是不爱了。

像小八这样的姑娘,其实很多。

他妈妈不同意,他是逼不得已才跟我分手的;

都怪我前阵子一直黏着他,让他烦了他才想到分手的;

他肯定是工作上遇到了烦心事,怪我不够体贴。

傻姑娘,分手能有什么理由,不就是不爱了吗?如果爱情有困难,那就应该想办法解决。

一切以分手为目的的理由,全都是借口罢了。

成年人的恋爱是,爱就在一起,不爱就分手。

—02—

可以尝试挽回,但不要一哭二闹三上吊

有一种姑娘是最傻的,就是分手后试图用一哭二闹三上吊来挽回对方的姑娘。

男人是不会对分手后哭闹不停的前女友心疼的,他只会感到烦躁。

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手段,是复合里的大忌。

因为眼泪永远都只对喜欢你的人有用。

喜欢你的男人,受不得你流一滴泪;不喜欢你的男人,你流出个太平洋他也只会快乐的在里面游泳。

姑娘们是宝贝,眼泪是珍珠,不要为不值得的男人流泪。

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挽回,只会把对方越推越远。

—03—

分手后,你应该面对自己最真实的情绪

很多姑娘在分手后都会做这样一件事:故作潇洒。

“我又没事的喽,他不跟我在一起是他的损失;他有什么了不起的,老娘又不是找不到更好的;我早就想分手了,不过让他抢先一步说出来而已。”

往往越是假装没事,在无人的角落就会更加难受。

就有收到过这样的私信:

“我以为只要装作没事情,就都会过去的。分手这件事一直压在我心底很久,身边也没有人还察觉到我对前任念念不忘。

等我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医院检查报告中度抑郁,轻度焦虑。”

根据心理学家的研究,对于情感的压抑和让自己故作轻松,会加深对目标的依赖程度。越故作潇洒,越难忘记。

研究表明,70%的人会在失恋的半年内,自然地淡化和抵消失恋带来的负面情绪。

因此你不需要逃避这些情绪状态,直面自己的负面情绪,想哭就哭。

流最多的泪,做最酷的女孩。

—04—

忘记前任,你一定要做这件事

知乎有一个问题:如何才能彻底忘记前男友?

有人说:再找一个新的,新的不比旧的好多了;

有人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慢慢耗呗,总要一天会不记得的;

也有人说:拼命工作,让自己忙起来,谈恋爱不如赚钱快乐。

朋友杏子觉得自己忘不了男朋友的最大关键,就是干什么都有他的影子。

家里处处都有他的气息,这是他买来的沙发,这是一起选的餐具,这是他夸你眼光好的台灯;

点外卖的时候会想到他喜欢吃什么,他不能吃辣,不喜欢吃葱,最喜欢的一道菜是可乐鸡翅;

看电影的时候会想到他每次都要买爆米花和可乐,就算刚刚吃完饭也要买,他说这是仪式感;

走在马路上都会想到他散步的时候喜欢抓着自己的手,每次都走在靠车的一边。

跟一个人恋爱久了,生活中就难免处处是痕迹。人虽然不见了,但他来过的痕迹却依旧存在。

在学着去忘记前任的时候,有一件事你一定要去做,那就是学会用新的记忆习惯代替旧的记忆习惯。

既然习惯难以改变,那就创造一种新的习惯。

以前的每次电影都是他和你一起看的,现在就找一个新的人陪你每次一起去看;

以前他和你常去的餐厅,常点的菜,现在就换一家餐厅,好吃的那么多还怕找不到吗;

以前每天晚上你们都喜欢相拥着入睡,现在就买一个大玩偶抱着睡,多多少少也一样。

慢慢的,你会发现,忘记他不是一件那么困难的事情。

—05—

最后,你也该过自己的新生活了

说到底,这只是一段过去的感情;说到底,你们只是曾经在一起过;说到底,你们都只是彼此的过路人。

微博上有一条热转的微博:

怎么讲,一定要和温柔大帅哥谈一次恋爱。就算分手了也相当于为人生购买了一份健康保险。以后人生的无数个崩溃时刻,至于想起“神爱过我”,你就会觉得还行吧,可能现在吃的所有苦,都是为了偿还曾经一掷千金的运气。

曾经拥有,也是一个很美好的词。

有遇见你的运气,却没有留住你的本事。只怪世事无常,只怪不在最恰当的时机。

你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大人了,你可以有一段失败的感情,但你不能让自己的生活因此停滞。

往后的日子还长着,你也应该过自己的新生活了。

愿你们在恋爱的时候都能甜甜蜜蜜,告别的时候也能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声明

“主妇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
相关阅读
我不会再松开你了

我不会再松开你了

当时的不经意忽略,都是某些失去的开始。

“仅你可见”的朋友圈

“仅你可见”的朋友圈

我们不敢说,自己一生都会喜欢一个人;至少在能看见ta的岁月里,只想对ta一个人好。

出来恋爱 这几个道理你要懂

出来恋爱 这几个道理你要懂

在人生选择这件事上,我们每个人都要慎重,有时候一个判断,就会影响整个人生轨迹。

不要让别人定义你的人生

不要让别人定义你的人生

从今天开始,你是谁,你该如何生活,你要变成什么人,这不再是你向别人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