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学会这三不要

2021-08-17来源于:未知
分享:
常有人说:“女人在感情里最容易吃亏。”

原标题:女人学会三不要,男人想不爱你都难

作者:彬彬有理

常有人说:“女人在感情里最容易吃亏。”

确实如此,要把一段男女关系维持好,必有一方需要做出退让,让步的往往是爱得更深的那一方,而在爱情里,女人更加感性重情,也往往更愿意让步。

可一昧的妥协,委屈自己,未必真的能换来想要的爱。

有时候你越是退让,他越觉得你索然无味;你越是不求回报地付出,他越是弃之如履不珍惜。

男女交往,要有方法。

女人学会三不要,男人才会死心塌地地爱你。

不要过分依赖男人

亦舒曾说:

“过分依赖一个人,会丧失自己原有的光彩。”

深感赞同。

爱情中不少女性以为,依赖男人,全心全意的付出,被男人宠爱一生就是最好的结局,殊不知,在依赖一个人的过程中,你会被磨平原本的志气,逐渐失去对抗风险的能力。

《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从毕业后就当上了阔太太,出门靠司机,在家靠保姆,花钱找丈夫,吃穿住行全都依赖老公,一身名牌加持活得舒舒服服。

可那个说好照顾自己一辈子的男人,却转身扑进了其他女人的怀抱。

罗子君最后被离婚,搬出了相守十年的家,身无一技之长,连养活孩子的能力都没有。

反观她的闺蜜唐晶,经济独立,事业成功,开着几十万的宝马,在罗子君落难时,霸气地说:以后大不了我养你!

唐晶的潇洒底气从何而来?因为她从来不把幻想寄托在别人身上,生活事业全靠自己,在三十多岁就活出了自己的风采。

而罗子君,却因过分依赖于男人而逐渐丧失了自我,从珍珠沦为了鱼眼珠子。

很喜欢宫崎骏说过的一句话:

“不要轻易去依赖一个人,它会成为你的习惯。当分别来临,你失去的不是某个人,而是你精神的支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学会独立行走,它会让你走得更坦然些。”

这年头,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靠人人会跑,只有依赖自己才是最靠谱的。

过分依赖男人,也许会得到一时的甜头,沉浸在有人爱,有人关怀的甜蜜中,可背后的风险却越来越大。

很多女人明明有面对困难的强大勇气,有解决问题的清晰头脑,有一身闪闪发光的本事,却躲在男人身后,慢慢丧失了翱翔的斗志,最后落得一身伤痕。

所以,再爱也不要过分依赖,要学会铸造属于自己的翅膀,在顺境时保持自我,在逆境时有展翅高飞的能力,不依赖不讨好,才能让男人刮目相看。

不要过分管束男人

我有个表嫂,在感情上一直如鱼得水,结婚后更是被老公宠上天。

提起表嫂的“魅力”, 第一点就是从不过分管束男人。

有一晚表哥和我一起出去吃宵夜,11点了还没回家,表嫂打了一个电话,得知他在外面喝酒,只是嘱咐了一句少喝点,并没有疯狂质问催促。

挂了电话后,就在微信上和我说:“你表哥要是喝醉了,给我打个电话,我把他接回去,他就是好喝酒,给你们添麻烦了。”

后来,表哥果然醉的不省人事,表嫂开车来接他,全程没有一句抱怨,还笑着说:“他啊,就这点爱好了,高兴了就收不住自己。”

听说,表哥出门,表嫂只担心安全问题,从不打听他和谁出去,无比信任,给足了表哥自由。

表嫂也常说:“婚姻不是靠管的,管多了别人也烦,要懂得适当地放手。”

一语中的。

说到底,婚姻和安全感,并不是能够靠管束男人来获得。

现实中有很多女人,为了家庭退到幕后,无怨无悔当起了家庭主妇,可时间久了,总担心老公背叛自己,忍不住翻翻手机查查岗。

老公出去应酬一下,就总觉得内心不安,各种胡思乱想,最后不停地质问逼问,逐渐把男人的心给推远了。

金星说:

“好的爱情,要张弛有度。”

男人就好比女人手中的风筝,一昧紧抓,只会让风筝断线,转身投入到别人的怀里。

流沙握得越紧,就漏得越快;男人越管束,就越容易产生逆反之心。

比起盯紧男人,一天到晚为他们难过,我想女人更应该重于自己。

把患得患失的时间拿来提升自我,把翻来覆去的难眠转化为动力,捡起自己曾经的兴趣爱好,寻找自己的闪光点,让自己更有魅力更智慧,才能留住别人的眼神。

试问,谁不喜欢一个又美又飒的女人呢?

不要过分顺从男人

电影《麻烦家族》里,一对老夫妻相伴多年,丈夫却在结婚50周年那天,收到了妻子的离婚协议书。

原因是,妻子觉得自己一生都在伺候丈夫,将就妥协太累了。

年轻的时候,她喜欢养兰花,知道丈夫喜欢抽烟,又总爱把烟头丢在花盆里,她便在旁边备好烟灰缸。

可他抽完烟,还是会把烟头扔到花盆里。

几十年来,丈夫早就习惯了妻子的顺从和迁就。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等着妻子给他打洗脚水,给他做饭洗碗,洗衣服。

丈夫时常把鞋子袜子丢落一地,都是妻子默默去收拾。

就这样日复一日,每天重复机械化的生活。

所以当丈夫收到离婚协议书的时候,十分惊讶,就连孩子们知道后,都劝她不要闹了。

但妻子却哭着诉说,自己为家庭付出了很多,一步步地顺从妥协,却从来没得到过一句感谢,所有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这让她十分失望。

说到底,女人就是太顺从了,事无巨细地包办,勤勤恳恳地付出,一昧地委屈自己,最后喂大了丈夫的私心。

我们都以为,回报和付出是成正比的,可爱情总是不讲理。

有时候你越懂事,他越不珍惜;你越顺从,他越是觉得无趣;所有的付出,最后只是感动了自己,还要被男人贴上“没个性”的标签。

所以,一昧地顺从并不可取,你也不必活得小心翼翼,讨好他人,人生要学会先满足自己,再顾及他人。

很喜欢这样一段话:

“一个女子最可怕的就是把自己当作一件礼物,打包送上门去,巴望着别人珍惜自己。

你一定要明白,你不是礼物,做你自己,不要盲目地迁就别人,最后被人家说不喜欢。”

要锁住一个男人的眼光,并非只有改造自己,如果对方不爱你,你就算再顺从,也会被轻飘飘说一句:没个性。

适当地展示自己的脾气和性格,彰显自我,才能赢得好感和尊重。

毕淑敏说:

“爱不是一厢情愿地付出,而是理智地博弈。”

深以为然。

再爱一个人,也不能单方面地依赖他顺从他,忘记了自尊与自爱,更不能毫无底线地围着他打转,丧失了原本的自己。

感情需要真心,更需要一颗七窍玲珑的“慧心”:先修炼自己,再捕获爱情。

相信当你足够闪耀时,一定能收获懂得珍惜你的爱人。

声明

“主妇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
相关阅读
女生要学会多理解和认同

女生要学会多理解和认同

前段时间,在综艺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中,秦海璐一向“强势霸气”的人设崩塌了。

永远不要放弃希望

永远不要放弃希望

“生活以痛吻我,我仍报之以歌。”在奥运赛场上,我重新读懂了这句话。

在感情中学会聊天

在感情中学会聊天

沟通,需要真诚,也需要技巧,尤其是在两性关系中。

要好好地说告别

要好好地说告别

有人从远方来,又奔赴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