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都爱自主车

2017-03-01来源于:未知
分享:
如果你认真留意过就会发现几乎所有的总统都爱自主座驾,无论是噱头、支持还是民族情节,汽车工业越发达的国家就越是这样。为了支持本国汽车产业,不少国家的领导人都亲身示范

1

1

1

1

1

1

日本

上个世纪60年代,日产汽车公司旗下的“王子”推出了一款叫做Prince Royal的豪华座驾,作为天皇和皇室主要成员出席正式场合的御用座驾,此车一用就是40年,直到2006年才被丰田“Century Royal”所替代。相对于皇室用车的威严、典雅,首相安倍晋三则选择了一辆更为时尚环保的车型——雷克萨斯LS600hL。

韩国

女总统朴槿惠奔赴就职仪式的座驾在韩国国内引起了广泛关注,这款加长版雅科仕防弹车,虽然防弹技术大多来自德国,只有车身是国产的,但它依旧挂着“雅科仕”的标识。

意大利

虽然新闻不断的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的座驾不是“自主”车,而是来自德国的奥迪A8防弹车,但是对外代表国家的现任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他的座驾却是一辆1963版的蓝旗亚Flaminia,这款车保留着意大利最纯正的风情。当然,总统也不能总是乘坐这辆独特的复古车,他还有另外三辆座驾,玛莎拉蒂总裁(没错,这里是意大利!)、加长版蓝旗亚Thesis Limousine和蓝旗亚Thema(实际上是贴牌的克莱斯勒300C)。

俄罗斯

虽然普京在很多正式场合的座驾是奔驰S600 Pullman防弹车,但他本人极力支持本国“自主”汽车,甚至还收藏了多辆。

瑞典

瑞典国王驾驶宝马轿车追尾的新闻曾经在当地轰动一时,不过,最常见报的还是他的另一辆座驾——沃尔沃S80。虽然外形中庸,但打安全牌的这款车型在欧洲NCAP碰撞试验中成绩为5星。

分享:
相关阅读
一辆30米长的豪华礼宾车里面装有什么东西?

一辆30米长的豪华礼宾车里面装有什么东西?

世界之最的汽车我们已经欣赏过很多了,可能很多人都见怪不怪了。可是,世界上新奇的事总是层出不穷。

2017年三款豪华概念车 酷炫前卫与众不同

2017年三款豪华概念车 酷炫前卫与众不同

热闹一年的车圈由洛杉矶车展和广州车展拉下帷幕。

享受沿途的风景 豪华品牌旅行车推荐

享受沿途的风景 豪华品牌旅行车推荐

随着汽车细分市场的发展壮大,人们对旅行版车型的接受程度也与日俱增。当下春光正好,不妨选一台实用的旅行车,去享受旅程,去享受沿途的风景。……

外观独特,美国总统牌“林肯SUV”即将亮相了

外观独特,美国总统牌“林肯SUV”即将亮相了

据相关信息报道,林肯新一代SUV“MKX”将于四月开幕的上海车展亮相,并将于8月正式引入国内市场。从外观来看这是一款极富有气质感的SUV,非常不同于其他SUV车型。 此款林肯MKX源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