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子毛可真不能乱用 娜扎宋雨琦也不行

2022-04-19来源于:未知
分享:
文章来源: 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美人计 | 仙子毛可真不能乱用,娜扎宋雨琦也不行

作者:不正经姐妹花

近半年来,仙子毛像是长了翅膀一样,飞到了所有女明星眼睛上。不分国籍、不分职业,这种风格的睫毛必须安排。

有的是真好看,有的是真……不咋地啊!

其实,仙子毛就是通过改变传统睫毛的排列方式,将毛尖感和毛流感变得更明显的一种风格。这样的睫毛不仅更有存在感,也非常有漫画女孩的感觉。比如这样:

换到真人脸上大概就是这样:

它的特点是,将本来分散的真或假睫毛,通过睫毛膏的粘度、用镊子夹成一簇一簇的样子。尾端粗、尖端细,且保留了一定的毛尖感。

看上去放大双眼的效果加倍,还特别上镜:

就算是动态的不太清楚的图片也能隐约看到睫毛的存在:

但是,常在河边走你说哪有不湿鞋?女明星,她一个不小心也得翻车。就在仙子毛上。

我们先来看看美丽的仙子毛:

睫毛整体纤长,保留了毛尖感。最长的两簇在眼睛正中,强调了眼神。重点的七簇处理得非常利落漂亮,在七簇中间穿插着短一点的睫毛,详略得当不夸张。且眼影轮廓略宽,对睫毛有一定的晕染作用,看上去十分和谐。

再来看看不那么和谐的例子:

为了强调毛尖感,让睫毛上下保持一种粗细,远看毛流稀疏且尖锐,再加上眼影色较淡,看上去会有种鱼刺排列的即视感,普通人一定hold不住,只是娜扎的美貌让你忽略了这个仙子毛的不成功。

为了避免拉踩嫌疑,我们还是用同一个人的不同妆面来说明。

下图中面姐的睫毛虽然是一簇簇的,中间也没有短睫做过渡,但胜在长度自然,因此不会让你觉得有不和谐的地方。

但是,如果睫毛变长、妆容变浓的舞台妆还是采用这种没有过渡的仙子毛排列的话,就会变成这样。远看感觉cua cua的,让眼神都变狠了:

好在化妆师处理得比较干净,如果有睫毛膏膏体粘连,那就是真实的苍蝇腿了。

看完美女翻车,我们来总结下经验。我们自己在粘贴仙子毛的时候有什么需要注意的问题及操作技巧呢?

基本技法

仙子毛最好是画完眼线夹翘睫毛后再去粘贴,这样的话会将内眼睑更完整地暴露出来,降低操作难度。每一簇睫毛需要贴近睫毛根,粘贴在自己睫毛之下。

基本操作完成后,用睫毛膏将真假睫毛完全混合,再用镊子调整每一簇的形状,并夹掉睫毛尖端多余的膏体。

如果你的睫毛膏体没清理干净,就会变成这样:

如果你贴的睫毛长且稀疏,又没有足够的膏体支撑睫毛根部,就会变成这样:

进阶操作

要想完成好看的仙子毛,需要至少两三种不同长度的睫毛,也需要至少两个步骤来完成。

首先,第一步,请从眼睛中间开始贴。这样能够确定睫毛形状基调,以便后续更好操作。一般来讲,最长最粗的点,五根到七根就够了。

第二步,是给这五到七根之间做填空,这时候就需要你自己的睫毛,或者使用自然的短的假睫毛去完成。

一定要长短有序,详略得当,千万不要全是大长睫毛,看上去真的很像苍蝇腿和鱼刺。明星要上镜上舞台就算了,咱们日常中,最好还是不要出现这种仙子毛了。

镊子和睫毛膏的妙用

如果还是很喜欢簇状的感觉,可以用自己的睫毛打造出仙子毛的毛流感,一样非常美丽。

你需要一支不晕妆的睫毛膏,最好膏体要稍微有一点厚度,且有一点黏度的。特别自然纤长的产品无法刷出这种效果。

还是按照我们都会的睫毛膏大法,使用Z字形手法,永远保持睫毛根部的睫毛膏是最多的,越往尖部膏体越少,打造出自然的毛尖粗细变化。

如果膏体过多,或者结块了,就要使用尖头镊子或者睫毛梳,理顺睫毛,让它每一簇都是流畅的线条,而不是卡顿的弧度。否则你就会变成:

这种风格,早期的王心凌可以,现在的易梦玲也行,但普通人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很费颜值。

你说是不是?

■CLIO 持久卷翘睫毛膏

89元

很多明星都推荐过,防水效果非常好,但是同时也有点难卸。可以轻易打造出女团般逆天的睫毛效果。

■松下 电动睫毛烫卷器

199元

能够电动加热,不用担心烫伤,不用再用打火机烧牙签了。而且修饰细节也十分好用,能够帮你带走多余膏体。

■RAINBOWWITHU睫毛钢梳

7.8元

钢针睫毛梳,梳齿很密,能够有效带走多余和结块的睫毛膏体。这个不用买名牌的,随便买个差不多的都很好用。

■mojiesi 单簇假睫毛

17.8/盒

虞书欣同款,有很多种长度和款式可以选。如果做主睫点的话,日常可以选10mm,出去玩或者去蹦迪可以选12mm,记得要配合自然款插缝粘贴使用!

■尖头镊子

20元-200元按需购买

镊子一定要买好的,如果能够买到的话尽量买精钢制作,这样一夹一个准,否则不好的镊子尖头部分不够紧,容易把睫毛簇夹散夹变形,就更不好粘贴了。

声明

“主妇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