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呼声很高的减肥食品真的有效吗?

2017-03-03来源于:未知
分享:
对于减肥我们经常心有余而力不足,一不小心就会暴饮暴食。所以很多人不约而同选择了有“减肥功效”的食品,希望能够在减肥的同时又不牺牲口腹之快。但真的有这么便宜的事情吗

左旋肉碱

又称L—肉毒碱、卡尼丁、维生素BT

左旋肉碱 维生素

左旋肉碱 维生素

瘦身原理:左旋肉碱负责将长链的脂肪酸运送到细胞线粒体里,在那里“燃烧”以产生能量。左旋肉碱越多,被燃烧的脂肪就越多,同时它还能把细胞内产生的有毒物质运走,并且不会减少水分或刺激肌肉。

适合谁:全素或者半素食者服用效果显著,红肉吃得勤的人效果一般。因为膳食中的左旋肉碱主要存在于红色肉类,动物内脏等,植物中较少。可见如果吃肉多了体内的左旋肉碱的量就会超出标准值,而被排出。

如何吃:辅助减肥时,建议每天300-400毫克。为提高新陈代谢或强化效果时,每天两次,每次500-1000毫克。通常服用一个月后就可以看到显著效果:皮下脂肪减少,减重2.5~5公斤,代谢机制调节至最佳状态,体型有明显改善。此时即可逐步减少用量,巩固成果。

NOTE:

1、左旋肉碱还是有一定副作用的,如果晚间服用,会影响睡眠。

2、过量服用可能导致腹泻。初次服用也有部分人现轻微头晕及口渴。

3、服用左旋肉碱后再去健身会发现出汗严重,应及时补充水分以防脱水。

4、胶囊形式的左旋肉碱更好吸收,片剂纯度更高,但二者差别不大。

根茎类蔬菜及粗粮

如紫薯、红薯、土豆、山药、糙米、玉米、燕麦及豆类

 

瘦身原理:根茎类蔬菜含有大量抗性淀粉,相对每克提供4卡热量的大米白面,抗性淀粉的热量只有2卡多,这就能让更多的脂肪参与燃烧。同时由于这些食物含有大量不易被消化吸收的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

适合谁:唯一要注意的是,由于抗性淀粉不好消化,容易引起胀气,对肠胃功能不好的人会产生负担,所以如果要用来代替精粮时应注意比例,最多不要超过一半。如果是曾患II型糖尿病的人,更可通过抗性淀粉来控制餐后血糖,达到瘦身目的。

如何吃:以含丰富抗性淀粉的食物在一至两周内逐步代替精粮,同时注意以下三点:能够生吃的尽量生吃,如红薯;能够放凉的尽量放凉,如杂粮饭;能不煮太烂的尽量保持脆嫩,如土豆、山药。

NOTE:

不要油炸,特别是土豆红薯,一经油炸热量会猛增几十倍。

排毒草药

罗勒籽(又名兰香子)

瘦身原理:罗勒籽种子具有吸水后约自体膨胀30倍的特性,能增加饱腹感,降低消化速度。吸水膨胀后的表面小球体附着于肠壁,可减少食物与肠壁接触的机会,刺激肠壁蠕动,活化肠道代谢功能。

适合谁:易上火,有便秘、口臭问题的人食用最佳,不仅可以减肥,还能缓解上述上火症状。

如何吃:每天摄入4~8毫克,同时要摄入大量的水,可以在喝水或饮料时加入一点。

NOTE:

市面上流行的排毒茶,纤体梅也可以归于此类,它们有的中还加入了促进排泄的中药,以减少胃肠道的吸收,借此控制体重。若长期服用,容易导致肠道内菌群失衡,同时由于减掉的多是水分,停药后也容易反弹。

酵素

一种促进生化反应的催化剂

瘦身原理:其实我们本可以从日常饮食中摄取足够的酵素,但由于我们的饮食习惯是高温加热,这使得脆弱的酵素极易解体,导致人体的吸收量严重不足,最终引发了让人肥胖的连锁反应。多摄入酵素后,不仅可以有效促进代谢,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抗氧化和净化血液。

适合谁:是所有人都可以放心食用的安全减肥成分,对于饮食不健康,偏爱高温熟透食物的人效果最好。同时由于其食用方便,没有什么副作用,也非常适合忙碌的人,不必担心身体出现不良反应而影响到工作或者生活。

如何吃:建议首选复合酵素。肥胖者刚开始食用时每周断食一天,只口服酵素,其他六天正常饮食,但要避免高热量及油腻的食物。一个月(最多三个月)后若能达到每周减重0.5~1公斤的国际公认健康减肥体量,则可认定已达到效果,改回正常作息辅以餐后口服酵素即能保持相同的减重速度。

NOTE

1、片剂及胶囊类保质期长,方便携带;液态的吸收效果最好,粉末状的更耐高温,且可以混入各种饮料中。

2、还要多食新鲜蔬果,蔬果中的酵素不仅是有益补充,其中的维他命和矿物质还可以防止口服酵素被过早消化。

3、酵素不宜空腹食用,极易造成胃壁受伤,应饭后一小时食用。

4、过饱会造成肠胃动力缺乏,令酵素难以发挥作用。

分享:
相关阅读
天天吃粗粮会瘦吗 粗粮减肥的3个常见误区

天天吃粗粮会瘦吗 粗粮减肥的3个常见误区

吃粗粮能减肥吗?很多人乍一听粗粮减肥,就冲上去每天猛吃,再也不吃米饭面条。你们以为她接下来会瘦?

红薯减肥法 超有效的减肥方法

红薯减肥法 超有效的减肥方法

秋冬季又是吃红薯的季节,很多女性用各种水果减肥,但如果想看到减肥的绝对效果还是要吃地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