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抗氧化食物的益处逐个数

2017-03-03来源于:未知
分享:
七彩抗氧化食物的益处逐个数现在已不再是色彩单一的时代了:因为每种颜色都有不同的益处,所以让盘子里的食物颜色尽量丰富起来吧。继续读下去,找到彩虹色谱指南,看看每种抗
 

七彩抗氧化食物的益处逐个数

七彩抗氧化食物的益处逐个数

现在已不再是色彩单一的时代了:因为每种颜色都有不同的益处,所以让盘子里的食物颜色尽量丰富起来吧。继续读下去,找到彩虹色谱指南,看看每种抗氧化剂对身体健康有哪些益处,并学学怎样轻松地将它们融入日常饮食中吧。想补充身体急需的抗氧化剂,吃全七种颜色的食物就可以轻松搞定了。

除了赋予各种水果蔬菜亮丽的色彩外,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等物质还能防御癌症,促进大脑健康,并具有消炎的功效。

赤:茄红素

赤:茄红素

 

1. 赤:茄红素

番茄、西瓜和草莓等农产品之所以呈现红色或粉红色,是源于其中的番茄红素。

而为什么要吃红色的食物呢?大量的研究结果表明,茄红素能够帮助机体远离紫外线伤害,还能预防心脏病和某些癌症。

试着在烤番茄豆沙泥中加入适量茄红素,或者在杏仁陈皮鸡上浇上一些草莓香醋酱吧。

橙:β胡萝卜素

橙:β胡萝卜素

2. 橙:β胡萝卜素

β胡萝卜素负责为胡萝卜、南瓜和冬南瓜着上亮丽的橙色。

更重要的是,β胡萝卜素被认为是维他命原,因为机体可以将之转化维他命A。

来碗南瓜乳或冬南瓜调味饭暖暖身子吧。

黄:β胡萝卜素

黄:β胡萝卜素

3. 黄:β胡萝卜素

提起黄色,就会想到某些种类的番茄、柿子椒和金南瓜。

这些蔬菜的颜色也是来源于维他命原β胡萝卜素。

把金南瓜圈加在南瓜、土豆和羽衣甘蓝沙拉里,你就能轻易获得身体所需的β胡萝卜素啦。

绿:叶黄素

绿:叶黄素

4. 绿:叶黄素

像羽衣甘蓝、菠菜、和豌豆等绿色蔬菜中叶黄素含量很高,可以帮助保持视力敏锐清晰。

用一杯绿色的排毒果蔬汁和烤甘蓝片这样的下午点心犒赏下自己和朋友吧。

蓝:花青素

蓝:花青素

5. 蓝:花青素

蓝莓中富含的花青素,不仅为蓝莓赢得了这一称谓,还能维持血管健康,甚至抑制肿瘤生长。

单独吃、加在馅饼里或是抓一把蓝莓放到冷冻的酸奶里,你都可以享受一份份富含花青素的蓝莓盛宴。

靛:花青素

靛:花青素

6. 靛:花青素

黑无花果和黑莓等颜色较深的水果同样富含花青素。

作为强有力的抗氧化剂,研究显示花青素可以帮助提高记忆力,尤其对可能患痴呆症的老年人效果更佳。

享受一顿健康的无花果大餐或用低热量的龙舌兰酒(黑莓)度过闲暇时光吧。

紫:花青素

紫:花青素

7. 紫:花青素

紫色是彩虹中最后一个颜色,它把紫色染在了紫薯、茄子和紫甘蓝等蔬菜上。

跟蓝和靛色蔬菜一样,这些蔬菜中花青素含量也很高。除了能改善血管健康和提高记忆力外,研究表明花青素还有消炎,抗衰老等功能。

用这些紫色蔬菜可以烹制出全麦茄子干酪和紫薯泥希腊酸奶等菜肴。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