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餐健康配 “飞盘”也能很好吃

2017-03-03来源于:未知
分享:
短途A 北京上海 1小时30分钟 经济舱 总热量:670卡 营养合理度:*****卤蛋鱼丸面、蔬菜沙拉、沙拉酱、芒果条烧烤豌豆、酸奶、果汁。总体评述:飞机餐中营养较为均衡的一款。卤蛋和酸
 

短途

A 北京——上海 1小时30分钟 经济舱 总热量:670卡 营养合理度:*****

卤蛋鱼丸面、蔬菜沙拉、沙拉酱、芒果条烧烤豌豆、酸奶、果汁。总体评述:飞机餐中营养较为均衡的一款。卤蛋和酸奶带来合理蛋白质,不但有果汁和水果,还贴心地加入了蔬菜沙拉,维生素完胜。健康建议:蔬菜沙拉的出现让这款飞盘显得又漂亮又健康,但沙拉酱热量很高,用一半就好。

B 广州——三亚 1小时20分钟 经济舱 总热量:920卡 营养合理度:***

牛肉炒饭、小圆面包、奶酪、玉米沙拉、沙拉酱、橘子、茶。总体评述:奶酪的出现让热量变得更高,淀粉类过多,而蔬菜水果不足,如果再喝含糖饮料就更可怕了。健康建议:这一餐算飞机餐里热量比较高的了。因为同时出现了面包和炒饭两种主食。建议“二选一”这样热量就能控制在700卡以内了。

C 深圳——上海 1小时50分钟 头等舱 总热量:800卡 营养合理度:***

红烧鸡肉饭、碳烤烤鱿鱼腿、杂果、日本豆、夹心蛋糕、甜牛奶、果汁。总体评述:蛋白质充足的一套搭配,甜点的出现带来好心情,也带来更多热量。美中不足的是,几乎没有蔬菜出现,水果也少的可怜。健康建议:这套飞盘缺少绿色蔬菜,在点饮料时候点一杯果汁,会帮你增加维生素。配菜和主食中都出现了肉类,如果热量过高,配菜可以剩下一点。

D 香港——上海 港龙航空 2小时 15分钟 头等舱 总热量:900卡 营养合理度:***

炸虾饭、肉丸、鲜虾沙拉、杂果、香米脆、哈根达斯冰淇淋、咖。总体评述:丰富但热量偏高,肉食量过大,还加入了冰淇淋、糖果和油炸食品。虽说旅途中吃的丰富能让人愉快,但这种吃法有点high过头了。健康建议:炸虾、肉丸使这款飞盘热量飙升。哈根达斯配的很妙,有它提醒你“要留着肚子吃冰淇淋”,一般都会主动少吃点主食了。

长途

A 上海——巴黎 12小时 法国航空 经济舱 总热量:870卡 营养合理度:**

培根蘑菇奶油意面、花色面包、奶酪、杂果、香橙布丁、咖啡、牛奶。总体评述:这种搭配结构带着典型的“欧式”气氛。总体来说热量还是偏高,而且完全没有绿色蔬菜。如果长途飞机吃两餐这样的飞盘,下飞机恐怕就“方便”不出来了。健康建议:分量不算多,热量却不低。脂肪都隐藏在双份主食和调味料里了。吃不下面包的话,就放着吧。黑咖啡和爽口的香橙布丁能帮你化解油腻感。

B 上海——慕尼黑 11小时 汉莎航空 公务舱 总热量:680卡 营养合理度:*****

杂粮面包、鲜虾菠菜饼、特色奶酪、玉米沙拉、杂果、杏仁条糖果、芒果布丁、咖啡、酸奶。总体评述:坚果出现两次,奶制品也充足,绿色蔬菜和水果也都配齐了,这样营养均衡的营养“飞盘”也算难得一见。健康建议:喜欢吃面包的话,这一餐就吃杂粮面包做主食吧!热量比卷饼要低一些,而且拥有丰富纤维。杏仁类糖果让人一吃就心情大好,但最好不要急着在餐后吃完,以免一次性摄入过多热量。

C 北京——阿姆斯特丹 荷兰航空 11小时 公务舱 总热量:630卡 营养合理度:*****

鲜虾蔬菜饭、面包片、玉米紫甘蓝沙拉、橘子黄桃、花式甜点、酸奶。总体评述:长途飞机能吃到这样的“飞盘”真的好幸运!搭配特别合理,而且水果和蔬菜的量也充足,而且热量较低,把甜点全吃完也没问题。健康建议:搭配非常合理,淀粉、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都得到满足,而且热量也不高。即使全部吃完,也只有630卡而已。如果觉得不够,找空姐多要个面包吧。

D 北京——智利圣地亚哥 智利航空公司 32小时 经济舱 总热量:760卡 营养合理度:*****

鸡肉汉堡、鲜虾蔬菜沙拉、蛋黄酱豌豆、杂果、坚果糖果条、果汁、牛奶。总体评述:营养配比上看,这一套“飞盘”很合理。蔬菜非常多,水果也不少,让你吃得满足又清爽。纤维素够多,做长途飞机也不必担心会便秘了。健康建议:只吃汉堡的话,显然这一餐的营养就不平衡了。建议先吃蔬菜沙拉和水果,再吃汉堡,这样即使剩下一些汉堡也会觉得很满足,还能帮助控制热量。汉堡热量已经比较高,糖果不吃最好。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