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我就不想自律了

2022-07-22来源于:未知
分享:
来源:时尚COSMO

内娱男、女明星身体状态真实写照:

夏天来了,艳阳高照,又是一个万物健身的季节。

宋祖儿在跟着AI帕梅拉练马甲线,钟丽缇在学着刘畊宏跳操,而#吴宣仪平板支撑好厉害#登上了微博热搜。

在骑行节目当中她与一众男明星pk平板支撑,总时长3min40,动作标准堪比健身模板,完胜得毫无压力。

甚至做完她还笑笑:

“我还能做15min。”

不得不说,在自律这事儿上,女生的意识可比男生提早太多了。

之前中青校媒面向全国2063名高校学生,就容貌焦虑的话题做了个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9.03%的大学生都存在一定程度的容貌焦虑。

而在这其中,女性比男性存在更为严重的容貌焦虑。

有一半的受访大学生给自己的长相打了3分,认为自己容貌一般,24. %对自身容貌较为满意,打出4分,仅有7.87%表示十分满意,选择满分5分;

另有9.66%的受访者表示不太满意自己的容貌,2.45%表示非常不满意。

再细分,据数据显示,男生(12.77%)对自己的容貌非常满意的比例远高于女生(6.08%)。

其中一位女性受访者表示,只要照镜子超过1分钟就能给自己挑出一堆毛病。在她看来,自己身上的许多部位都没有达到自己的心理预期。

女生似乎从小到大,都会被人以审视的目光来评判,比如长得好不好,身材好不好,学习好不好。

也许是这种“被审视”的感觉已经日积月累地被刻在了DNA里,以至于我们就会下意识地去对自己严格要求。

我们认真学习,觉得女生应该要自信、独立,我们化妆、美容,跟着刘畊宏做运动来管理自己的身材。

为了达到A4腰、马甲线、直角肩,女明星们无所不用其极。

然后随着时代的审美发生变化,“白幼瘦”和“纸片人”逐渐被抛弃,健康成为了新的追求。于是女明星中又涌现出了一批健身狂魔。瘦还不行,得健康的瘦。

所以你看,如今拥有腹肌的女生比男生多,就像吴宣仪反手就是一个平板支撑,赢过在场所有男星。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没有要练出“公狗腰”的意识啊。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里,麦瑟尔的自律程度不仅体现在每天测量身体不同地方的围度,她还能精准卡在丈夫睡觉起床的点展现“精致”的面庞。

化妆成为女明星每天必备的功课。久而久之,我们觉得化妆之后才是真实的自我,而无法接受素颜的自己。甚至在妆容上还得迎合大众的喜好,从上到下打造完美自我。

简直比闪耀暖暖还过分。

记得之前在豆瓣上看到过一个话题:#化妆给你带来过什么压力?#,排名第一的回答是以韩国留学生为视角,带我们走进韩国女生对化妆的执着。

她称,不化妆,是韩国女生的一场越狱。

“在韩国,女性从小就被灌输了化妆的重要性。化妆是一种礼貌,是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甚至女生连戴框架眼镜出门都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

化妆这件事情仿佛刻在韩国女性的血肉里,连韩媒都说,“这个国家,一直在‘外貌至上主义’的路上,没有刹车似的狂奔。”

■图源:微博@-Hani月哥小海盗-

国内对这件事的看法虽然没有那么病态,但化妆压力的问题也困扰着许多人。

自古常说“女为悦己者容”,但当我们用现代的眼光去审视这番话的时候,不免产生一些疑惑。

女生真的只是要去吸引异性注意力才化妆吗?

事实上,对女性外表的苛责其实是个历史遗留问题,因为古时男权社会的影响, 女生们以男性喜好来打扮自己,以此来获取生存资源,甚至也会因为外表较好而获得一些额外的资源。当达不到这个标准时,就会开始焦虑。

但时过境迁,如今女性有了足够的能力与话语权,我们有化妆的自由,也有素颜的权利。

最后,自律固然重要,但是能做到与自己和解、热爱生活,更重要。所以有时候就摆摆烂吧,也挺好。

图片来源

新浪微博/ 豆瓣

声明

“主妇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
相关阅读
天啊!我居然练成了金刚芭比?!

天啊!我居然练成了金刚芭比?!

最近因为傲人的马甲线,我的朋友圈被赞爆了!身边好多姐妹见面第一句都是问我怎么突然变这么瘦了

麻了!怎么就该来的不来该走的不走呢!

麻了!怎么就该来的不来该走的不走呢!

文章来源: 开箱少女Suzy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麻了!怎么就该来的不来,该走的不走呢!

每天做臀桥 躺着就能拥有好身材

每天做臀桥 躺着就能拥有好身材

一到夏天就开始羡慕别人的好身材,看着别人 “凹凸有致”的身材穿什么都好看,而自己确是遮遮掩掩的来藏肉!

看到刘亦菲蔡徐坤的手臂线条 我关上了奶茶订购页面

看到刘亦菲蔡徐坤的手臂线条 我关上了奶茶订购页面

前几天神仙姐姐晒出单手做平板支撑的照片,一手撑地,一手握拳往后抬,做平板支撑的姿势相当专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