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时装周 偏执的解构主义

2017-03-01来源于:未知
分享:
从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人们已经不仅仅满足于现代主义的功能与实穿至上的时装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审美成为主流,后现代主义的运动由此而生,反对现代主义、运动主

来Lanvin秀场捞珍珠 谱写极简主义神话

从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人们已经不仅仅满足于现代主义的功能与实穿至上的时装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审美成为主流,后现代主义的运动由此而生,反对现代主义、运动主义时装,以装饰为中心、历史主义为借鉴手段、折衷主义为方法的表现形式。那么什么是解构主义时装,即是对时装的结构进行分解重组。解构主义虽然与后现代主义一样反对现代主义、运动主义时装,但是它更加强调以对结构的重组来诠释现代主义,是介于现代主义与后现代主义之间的一种探索形式。

典型的折衷主义、运动主义在纽约时装周非常常见,而后现代主义在伦敦、米兰时装周比较常见,巴黎我们可以见到很多解构主义时装。今天要介绍的是欧洲式解构主义:Balmain、Roland Mouret、Paco Rabanne、Rick Owens、Barbara Bui 2015春夏秀场我们都可以见到设计师对解构主义的诠释与探索,当然欧洲的解构主义又不同于日本的解构主义。它主要表达对时装结构分解重组后强调部分的性感例如胸部、臀部、背部整体风格是强烈的,而日本的解构主义是纯粹的个性表达颠覆我们队审美的看法,等Yohji Yamamoto、Comme des Garcons大秀的时候再为大家介绍一下。

时装已经不仅仅是为了穿着了,它更是一门偏执的艺术。那么今天带着对解构主义的探索看一看Balmain、Roland Mouret、Paco Rabanne ……2015春夏这些大秀!

来Lanvin秀场捞珍珠 谱写极简主义神话

Balmain 2015春夏

Balmain 2015春夏的两件西服外套,又不叫西服外套,因为必须只能套头穿它,不能直接穿着。舍弃了原有的掐腰设计,而是将腰部挖空通过门襟的彼此缠绕展现了腰部性感的线条和胸部的性感。这种通过解构重组的风格属于典型的欧洲解构主义。

来Lanvin秀场捞珍珠 谱写极简主义神话

Roland Mouret 2015春夏

设计师罗兰·穆雷 (Roland Mouret) 最擅长的就是结构复杂的解构主义裙装,通过对连衣裙胸部的重组包括颜色的组建构成以及几何图形的拼接又呈现出了一个新的整体的完整的成衣。比如左侧的造型强调了性感的双肩,不对称的设计更加具有艺术效果,又侧的造型,将领子融入到吊带裙中,非常复杂!

来Lanvin秀场捞珍珠 谱写极简主义神话

Paco Rabanne 2015春夏

法国经典高级时装Paco Rabanne,不断的探索新鲜面料,当然在高级成衣的结构上也是费尽心思,这两款便是典型的解构主义时装,不对称的设计表达了对现实主义的冲击,结构看似零碎复杂但又是一个整体。将腰部、双肩、腿部的性感表达的若影若现又十分神秘。

来Lanvin秀场捞珍珠 谱写极简主义神话

Rick Owens 2015春夏

瑞克·欧文斯 (Rick Owens) 被称为 “歌德式极简主义”,强调建筑架构的外套和著名的斜纹剪裁。这两款造型带着一点后现代主义的味道,用建筑主义的剪裁与廓形表达,在高级成衣上通过面料的曲折、玩转、做出了许许多多的花样。

来Lanvin秀场捞珍珠 谱写极简主义神话

Barbara Bui 2015春夏

Barbara Bui始终透着摇滚的味道,这种不计叛逆就像解构主义一样。一款西装一款夹克都改变了原有的结构,第一款强调了腰部背部,第二款强调了性感的腰部线条。欧洲的解构主义始终不同于日本,没有那么激烈、狂放。

分享:
相关阅读
巴黎时装周趋势盘点:大胆爱新欢

巴黎时装周趋势盘点:大胆爱新欢

巴黎时装周已经结束,这无疑对新鲜的流行趋势留有了分类和整理的余地。在一片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纷繁趋势中,请跟随新浪时尚了解今年巴黎流行什么,看看有哪些新鲜的元素会成为

大战开始 时装界大佬巴黎论剑

大战开始 时装界大佬巴黎论剑

早已不是纽约、伦敦、米兰偶一两场震撼人心的大秀让你心动不已,巴黎时装周第二天开始,每天都会有让你激动不已的大秀。这不新锐设计师Alexander Wang执掌的百年老牌时装屋Balencia

Balenciaga细节之美 粗犷之中见细腻

Balenciaga细节之美 粗犷之中见细腻

从环法自行车赛中获取灵感的Alexander Wang将骑行太阳镜带到了Balenciaga 2015春夏系列的T台上,正面看模特有一种从《黑客帝国》中走出来的冷酷,但脑后其实都是女人味十足的海胆珠饰。

龙腾精英军团进军巴黎时装周 赵家彤首日短发红

龙腾精英军团进军巴黎时装周 赵家彤首日短发红

龙腾精英军团进军巴黎时装周首日,二度走上巴黎时装周T台的赵家彤与连续征战纽约、伦敦时装周的董悦宁双双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