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眼中的时装周

2017-03-01来源于:未知
分享: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即将开幕,服装设计师们也正在为发布会上的亮相做着最后紧锣密鼓的准备,同时,他们对于此届时装周也有着很多期待。他们在时装周期间最关注什么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即将开幕,服装设计师们也正在为发布会上的亮相做着最后紧锣密鼓的准备,同时,他们对于此届时装周也有着很多期待。他们在时装周期间最关注什么?又希望通过时装周收获些什么?以下是设计师赵卉洲、潘怡良、王玉涛、曾凤飞、陈闻、刘勇从不同角度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原创品牌、休闲运动风格走俏

女装设计师赵卉洲和潘怡良都表达了对市场的特别关注。本土原创设计师品牌艺之卉时尚集团总设计师和创始人赵卉洲说,她最关注的是国内的市场以及其他同类品牌的动向。GIOIA PAN品牌设计总监潘怡良表示,对设计师而言,每一次时装发布会都很令人期待,除了想知道自己的发布会是否受人关注,也希望产品能得到更多国内外厂商青睞。同时,希望大家更关注品牌对设计的投入。

 

对于未来女装市场前景,两位女装设计师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赵卉洲认为,原创设计师品牌在未来会走俏。一方面因为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意识越来越独立,再加上新生代购买力的转变,都驱使着时装市场必须做出一些改变。设计师在设计细节和元素上会越来越精细化,同时又兼有品牌独特的设计语言表达。“我们会在品牌的精细化管理方面做的越来越细致。不管是从前期的产品开发阶段还是到最后的终端销售,我们都会执著于精细化的管理模式。在研发阶段进行独立深层的设计元素语汇的研究,试图寻找到一条融合创造力的新锐风格而又复合本土品牌发展的出路。”赵卉洲表示。

潘怡良则更加看好休闲运动风的流行。“每年时装周,我们都会看到设计师推出新的系列,这几年我们看到时装更加偏向市场需要,更大众化,休闲运动风仍居主流,我们品牌也加入了机能性面料,设计上也融入更多的时尚感。”

设计带动消费、买手市场值得关注

在参加本届时装周的男装设计师中,有两位金顶奖设计师王玉涛和曾凤飞。谈到对本届时装周的期待,BeautyBerry品牌设计总监王玉涛表示,最看重品牌发布以及年轻设计师们的表现。厦门凤飞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曾凤飞同样希望看到更多年轻新锐设计师发布作品。曾凤飞说:“我希望有更多的中国设计力量去带动本国的时装产业的发展,让时装周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关注。”

 

在曾凤飞看来,时装周真正的意义就是给品牌一个全面展示的机会。近几年时装周上的作品更加成熟,商业化设计师更加国际化,设计师在继承原有品牌的主要理念后会进行自己的创作和改良。“我更加关注如何用好的设计带动消费,这也是市场检验设计师的唯一利器。在本届时装上我发布会不仅是品牌、设计师的展示机会,也是一种营销手段,更是一个销售途径。”曾凤飞表示。

CHENWENSTUDIO上海陈闻服装创作工作室品牌总监陈闻最关注的是设计师的原创设计及品牌风格的体现。同时,陈闻也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参加时装周,让商家及买手更加详细地了解品牌了解设计师,从而展开更加深入的商业合作,将设计师的作品在多层次的商业形态中呈现。

 

劲霸男装商品企划总监刘勇最为关注的是买手群体。在国外时装周,买手们观秀目的是对设计师设计系列进行挑选、下单。所以发布会中买手参与程度高低,也成了衡量品牌和设计师一个重要指标。刘勇表示: “我会关注这样的一些成衣设计师、独立设计师的发布会,这也许会在未来中国国际时装行业中成为一种趋势,毕竟中国有着国外都羡慕的大规模市场需求。”

文章来源: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

分享:
相关阅读
2015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日程表

2015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日程表

2015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定于2014年10月25日-11月2日在北京举行,官方发布场地设在751DPARK和北京饭店。时装周期间将举办时装发布、专项大赛、专项展览、专题论坛、专业评选和颁奖典礼

丝路之星·程应奋时装发布会在京举行

丝路之星·程应奋时装发布会在京举行

10月27日,由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新疆丝路之星服饰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东方宾利文化传媒承办的“丝路之星·程应奋时装发布会”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隆重

山寨OR原创 中国时装周惊现Moschino同款

山寨OR原创 中国时装周惊现Moschino同款

10月26日,2015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蕾沃尔·庄淦然时装发布会上,T台惊现Moschino海绵宝宝同款,如此相近小伙们都惊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