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被港星们年轻时的盛世美颜所折服 穿搭也非常吸睛

2020-10-08来源于:未知
分享:
不同于以往的欧美古着回潮,复古港风的时尚感几乎是各种时尚元素的精华总和,最终呈现出独树一帜的时尚平衡感

随着《妻子的浪漫旅行第四季》逐渐热播,在海南篇中,蔡少芬17岁就夺得港姐季军的画面,再一次把我们的记忆拉回到那个没有滤镜、更没有美颜的纯美80年代。

也许是出于对“天然去雕饰”的向往,几乎每过一段时间时尚圈便会回顾一下被称为“天之骄女”的历届港姐们的风采。不管是妩媚的蔡少芬、甜美的朱茵、娇俏的黎姿、英气的陈法蓉、灵动的袁咏仪、或者大气的郭蔼明,她们真实且各有千秋的美,是不是瞬间就让大家手机里的P图软件不香了。

但是,小伊作为一个时尚人儿,除了被港星们年轻时的盛世美颜所折服,可是从中嗅出了诸多十分好用的时尚穿搭元素。

纵观2020的穿搭时尚

有一个关键词不容小觑

“复古港风”

不同于以往的欧美古着回潮,复古港风的时尚感几乎是各种时尚元素的精华总和,最终呈现出独树一帜的时尚平衡感。这无论在TVB的影视剧中,还是港星们的日常穿搭中,都可见一斑。

上周四的《伊人直播间》,小伊为大家演示并推荐了既有复古的高级感,又不会过于做作的复古港风穿搭。错过直播的小伙伴们,小本本准备好了吗?

01关键词

高腰STYLE

不论过去还是现在

营造年轻感在日常穿搭中

总是占据一席之地

高腰款的设计

不仅能给人以青春活泼气质

更能从视觉上调整身材比例

即使是身材娇小的MM

也能营造出9头身的模特身材

今季的高腰单品不仅局限于下装

“露胃装”上衣、高腰工装连身裤

让甜美风和中性风格的MM

有了更多的款式选择

COCOON牛仔材质的高腰款工装连身裤,扎染笔刷的随性图案,给单一的牛仔色增添一份艺术趣味,用本布腰带提升腰线,再搭配一双基础款高帮帆布鞋,随性的同时不失设计感。

COCOON 扎染牛仔连身裤

提及工装服自然少不了工装西服,硬朗的西装线条结合帅气的袖带、多口袋设计,LILY这件长款工装外套彰显了英姿飒爽的果敢魅力。此时在腰间搭配一条同款宽腰带,下装内搭高腰牛仔短裤,还能进一步凸显女性的性感曲线,呈现出设计感十足的帅气穿搭。

LILY 束腰工装外套

COCOON 牛仔高腰短裤

同色系西装套装依旧是今夏的大热款式。不同的是,夏季时节,棉麻质地在舒适度与挺括性上能更好的兼顾。SNIDEL糖果色同色系西装套装,用宽松的双排扣外套搭配同款高腰廓形西装短裤,只需内搭一件基本款白色背心,立显整身层次感。同时,此套穿搭小伊特别推荐给梨形身材MM,收腰裤装叠加廓形上衣的设计,显瘦力MAX!

SNIDEL 贝壳扣亚麻西装

SNIDEL 亚麻阔腿西装短裤

烟管西装裤可以说是职场OL衣橱里的必备单品,为LILY的这款高腰束脚裤系上本布宽腰带,完美地勾勒出女性的腰臀比例,而其垂坠的质地搭配张弛有度的剪裁,不仅恰到好处地修饰腿部线条,还能兼顾了职场人的专业感与时尚性。

LILY 高腰束脚烟管裤

作为此套造型的亮点之一,COCOON的这件可一字领可露肩的柔软针织上衣,搭配垂坠感的西装裤,通过两种截然不同的材质对比碰撞,让整身搭配更具时尚感。

COCOON 一字肩针织上衣

02关键词

OVERSIZE

虽然大垫肩款西装

与夸张的宽大BF风格衬衫

可以轻松的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但实话实说,若非出席特殊场合

作为日常穿搭确实略显做作

因此,适度折中的取其精华之处

选用OVERSIZE的部分设计元素

便能使普通的穿搭格外时尚

OVERSIZE不只宽大的款式

想要更好的运用在日常搭配上

可以选择在衬衫以及西装上

增加一些局部夸张的元素

即可瞬间点亮整身穿搭

想要既应景当下潮流又不失高级感,善用基本款是必备技能。白衬衫可谓为时尚界的“万用药”,能让整身造型迅速提升质感。MOISSAC这款柔软如缎的白衬衫,小巧的方领与微蝙蝠袖的设计,略带慵懒的气质,让肩部线条柔美且纤薄,搭配一条花苞高腰牛仔裤与细跟尖头鞋,是不是既职场又时尚!

MOISSAC 软缎刺绣白衬衫

除了柔软型的白衬衫,鄂尔多斯这件犹如男士正装衬衫的硬挺面料衬衫也是不容错过的单品。若只是作为普通衬衫穿搭,极简的款式未免使得造型过于乏味,可尝试与柔美元素的连衣裙混搭,硬朗风叠加甜美感,再配上宽版的白色发箍,青春感十足。

鄂尔多斯1980 纯棉中长女士衬衫

在西装外套的选择上,无论是高挑型还是娇小型的MM,长款垫肩双排扣西服都是不错的选择。为了更好地呈现身材比例,可在腰间系上一条黑色腰带,H型的西服便能立刻多了一丝女性的娇媚。

MOISSAC 格纹长款西装外套

LILY的这款廓形西装外套,假两件翻袖子的设计是点睛之处。中长款的长度更适合作为随性的外套来搭配,微夸张的垫肩既增加了复古的时髦感,还能帮助修饰肩部线条,轻松GET Jennie同款直角肩。

LILY 双层翻袖中长款西装

直播间的“遗珠”

MOISSAC千鸟格收腰长款西装外套

LILY短款廓形西装马甲

LILY长款假两件西装马甲

03关键词

浓烈复古红Red

如果要选一件单品来代表复古港风

“红裙子”必须是C位之选!

邱淑贞、王祖贤等性感女神

在众多的影视作品中都有精彩演绎

作为提气NO.1的款式

复古红裙可以让女人味

瞬间达到峰值哦~

若觉得一身红裙的造型不易驾驭

小伊推荐可用黑白色的单品

来平衡红色的浓烈气质

还可以通过局部红色饰品的点缀

增加性感、优雅的复古感

红色+白色+小面积黑色的配色,可以名列经典配色的前三甲。虽然一身红色既优雅又显白,但想要让搭配更为通勤实用,可以适度降低红色的占比。MOISSAC的这件红色针织上衣,下搭鄂尔多斯垂坠感的白色高腰9分阔腿裤。再以纤细的黑色腰带刻画出优秀的上下身比例。最后,别忘了选择一顶红色皮质贝雷帽,为整体造型增加一丝不刻意的复古元素。

MOISSAC 撞色小香风套头毛衫

鄂尔多斯1980 通勤高腰阔腿裤

直播间的“遗珠”

DAZZLE地素英伦红老花针织半身裙

COCOON 红色针织拼接蕾丝荷叶边连衣裙

04关键词

印花图案裙装

还有什么比印花更能体现女人味

在打造日常的复古穿搭中

可以通过大小不同的波点印花

以及各种款式的碎花图案

来复刻一代港星的女神风采

考虑到很多MM对印花的“误解”

建议可以从波点印花入手

再搭配一些基本款单品

来中和碎花给人过于甜腻的印象

若全身印花过于醒目,可尝试用半身印花的裙装款式。SNIDEL的这件假两件针织雪纺拼接连衣裙,细小波点长裙配合高腰的款式,独具知性女人味。搭配一顶复古范儿的黑色皮质贝雷帽,为整身优雅造型增添时尚感。

SNIDEL 高腰针织拼接雪纺连衣裙

用廓形的男友风白衬衫搭配甜美度MAX的吊带包身连衣裙,给碎花的柔美更添一份活力感。再用白色发箍来加乘整体白色造型的清爽感,谁说复古就会熟龄,满满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

CHUU 碎花吊带连衣裙

直播间的“遗珠”

CHUU波点吊带长款连衣裙

COCOON白色蕾丝镂空碎花连衣裙

COCOON复古泡泡袖印花连衣裙

声明

“主妇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