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场景,可以大概看出你情商到底高不高

2017-03-14来源于:未知
分享:
别人跟你开了一个你不愉快的玩笑的时候,你是怎么回应的。情商高的表现是,表现出不感兴趣的样子,暗示对方自己不喜欢这种玩笑,而不是默默忍受,也不是直言不讳。

不管是在生活中,学习中,还是工作中,智商很重要,影响个人的发展,但是情商也很重要,有的时候它的作用更加突出。

勤能补拙,智商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缩小差距。可是情商的高低很需要后天的学习,下面来看看几种场景,就知道你情商高低了。

生活

生活

第一种:当别人跟你开了一个你不愉快的玩笑的时候,你是怎么回应的。情商高的表现是,表现出不感兴趣的样子,如果可以,暗示对方自己不喜欢这种玩笑,或者把这种玩笑开回去,而不是默默忍受,也不是直言不讳。

追随

追随

第二种:当你跟身边的人吵架的时候,是不是喜欢揭一些陈年往事,如果是这样,那无疑伤人更深,越不利于矛盾的化解。你需要的只是就事论事,不要把事情扩大化。

时光

时光

第三种:当你面对自己的过去的时候,不会焦躁不安,也不会后悔不已。可以平静的面对自己的过去,努力的面对现在,对未来有憧憬。

笑容

笑容

第四种:当你与他人交流的时候,如果对方想说,那你就要学会倾听。同时,你说的时候,要考虑对方的感受,不能只说不听。

女神

女神

第五种:当你与对方交往遇到不愉快的事情的时候,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要为了一点点小事而发泄自己的不满,这样会把对方吓跑,最起码当面要控制住自己。

童趣

童趣

第六种: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很清楚自己的优势和短板,会充分发挥自己的最大优势,减小短板对自己的影响。

岁月

岁月

第七种:当你在生活中遇到瓶颈的时候,可以很冷静的去思考,去找出问题的关键。对未来始终充满了自信。

经历

经历

第八种:当你遇到需要帮助的人的时候,你总是会充满热情与爱心,帮老人家过马路,帮小孩过红绿灯,帮陌生人捡东西等等。无论男女老少,都会热情相待。

善良

善良

第九种:当你遇到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或者不能做的事情的时候,能够把握住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勇敢的说不。

清新

清新

第十种:当你与他人为人处世的时候,你不会对每一个人都好。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知道对自己最重要的人和不那么重要的人的区别。

学会为人处世,可以提高自己的情商。如果你想通过最快的方式提高自己的情商,那社会就是最好的场所,生活就是最好的方法。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