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加一味秒变法宝

2017-03-01来源于:未知
分享:
大家都知道,核桃有补脑的作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记忆力。但除此之外,你知道核桃还有其他的功效吗?

 s.stylemode.com

s.stylemode.com

核桃加黑芝麻

核桃和黑芝麻一同食用方法有很多,可以制作成芝麻核桃粉,也可以一同煮粥,都是延年益寿和调理身体的佳品。延缓骨质衰老,核桃仁补肾强腰,从营养学角度分析,核桃仁中所含的钙、磷、镁、铁等矿物质均可增加骨密度,延缓骨质衰老,对抗骨质疏松。本食疗方醇香可口,易于消化吸收,适合老年人经常服食。

核桃加杏仁

核桃和杏仁制作制作出来最经典的美食是核桃杏仁露,其不仅制作方便、口感好,其还富有多种养生功效。首先,在中医看来皮肤黑除了是由于先天因素之外,多是由于后天的身体欠佳,脏腑气血失调引起的,是一种亚健康的表现。其次,核桃和杏仁能够对抗自由基的产生,同时改善皮肤的微循环,缓解肌肤干黄和黝暗的情况,尤其是在春季食用,润肺又美白。这两物搭配食用,能够起到止咳作用。核桃和杏仁中都富含镁元素,可以用来调理偏头疼。同时镁元素还是人体酶的激活剂,促进骨骼的形成,属于神经传导物质。

核桃加豆腐

核桃加豆腐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可以是简单炖豆腐,也可以在其中加入蛋黄、虾米,还可以制作成为核桃豆腐汁。豆腐中富含钙质,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而钙的吸收除了需要维生素D的参与,还需要镁元素。核桃中富含镁元素,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一般钙和镁的比例在2:1的时候,钙的吸收利用率最高。同时,镁元素对形成骨骼的矿物质具有稳定作用,一旦身体镁元素缺乏,那么也是骨质疏松的一个信号。

核桃加菠菜

核桃也可以和菠菜一同炒制、凉拌,不仅可以增加蔬菜的香味,还起到调理肠道的作用。核桃具有润肠作用,缓解便秘的同时容易上火。菠菜具有润燥、敛阴的作用,而且其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具有通便,防治痔疮的作用。所以,这两者食用可以润肠,缓解便秘。另外,菠菜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营养模范生”的美称。

分享:
相关阅读
红酒加奶酪会更加好喝?

红酒加奶酪会更加好喝?

法国科学家研究指出在廉价红酒中加入奶酪,其滋味会变得可以跟贵价红酒相媲美。红酒和奶酪一直以来都是饮食中的绝佳伴侣

新加坡:跟着美食界的“奥斯卡” 来一场舌尖之旅

新加坡:跟着美食界的“奥斯卡” 来一场舌尖之旅

在新加坡,既有街边特色的东南亚小吃,也有高级餐厅的来自世界各地的风味。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新加坡的“十佳餐厅”,一起品味一番这里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