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内在的安全感

2020-06-05来源于:未知
分享:
希望你拥有的,不是测试换来的安心,而是发自内心的安全感,相信自己值得被爱。

原标题:婚姻中,太高估男人的人性,是一场灾难

作者:心之助

不安感,是女人的“妇科病”。

我不相信,你从来没有犯过?

从来没有怀疑过,男友对自己是不是真爱,有没有勾搭其他姑娘?

以下场景,你是不是很熟悉:

我们分手吧!

你怎么这么慢才回信息?

刚才那个姑娘很漂亮呀!呵呵

总怀疑男友不够爱自己,怎么办?

作啊,不停地作。

还有姑娘,钓鱼执法,测试男友是否忠诚,这也算感情中最大的坑了。

01 真爱,就要经得起测试?

在感情中,女人最在乎的莫过于这两点:

你爱我吗?你对我会一直忠诚吗?

商家也准准抓住了我们女人的需求,帮忙测试男友的团队纷纷出现。

淘宝上一搜,各种“鉴渣小分队、测试男友忠诚度、感情真心试探”……

店家说:“测试出你男朋友是个好男人就收30,如果你男朋友有问题就收100。”

十拿九稳,他们赚钱。

你不仅损失钱,还有爱情。

当然,大部分妹子不会雇佣一个团队去测试男友,但是小打小闹的测试,还是一抓一大把的,你别告诉我你没用过?

比如,闺蜜跟男友说:好想买口红啊!但没钱……

他就说,买!

然后呢?然而并没下文。

她气呼呼地跑来跟我说:“他怎么这样?我都暗示得这么明显了,他看不出来吗?都说,男人愿不愿意给女人花钱,是检验真爱的唯一标准,诶,他是不是不爱我了?”

我乐了,谁跟你说的,花钱是检验真爱的唯一标准?有的男人从小花钱就大手大脚的,有的男人从小节俭,不舍得给自己花,也不舍得给别人花。

况且,你有点高估男人的智商了,他可能真不懂,你再直接点问他试试。

随后,闺蜜又发了一个微信:我要买这个口红260元,你给我打钱(附加一个链接)。

结果,不到五秒,钱就到账了。

所以说,对待男人直接点,不要乱测试,微笑。

姑娘总喜欢搞各种套路,来试探男人的真心:

生日快到了,我就是不说,看看你怎么做。

明明很想要,但是偏说“我不要!”

感冒了,不吃药,看看男友怎么做。

真当男人是多啦A梦哈,不仅懂你的心,还随手就能变出你想要的宝贝?

还有的姑娘各种作,甚至用分手做试探,一两次还行,次数多了,多深厚的感情也都消耗没了。

最后,证实了你想要结论:他不够爱我。

02 对待男人,要直接一点

我们总觉得:

“如果他爱我,他就应该XXX”

“我就是不直说,看看他能不能猜到。”

抱歉,大部分男人真猜不到。

为什么?

咳~我要科普一下男女差异了,男人遇到事情的时候,本能是想要自己解决,自己解决不了,他才会求助。所以,在男人的世界里,如果有需要就求助,否则就是没需要。

跟哥们间相处也是直来直往的,说话不会拐外抹角。

而女人正好相反,女人的心思往往很细腻,对别人的需要体察入微,不用别人开口,就知道对方想要什么。

所以,也很容易有期待:我是这样对你的,因为我爱你,所以你也要这样对我,我不用说,你也知道我想要什么——嗯,这样才能证明你爱我。

可是,这根本就是男女的不同,好嘛。

前一阵菜刀曦曦在微博上说:

跟我老公讲话真的不能绕任何弯。

我跟他说,老公我病了,我不舒服,你给我倒杯水,他能听懂。

跟他说,老公我发烧了,有点口渴,他就不懂了。冷静回复:那你多喝水啊。

这时候一定要说,那你给我倒。不要生闷气,不然他真的不知道我为啥生气。

底下一片精彩的吐槽,各种直男的故事。有人说,原来男人都这样,那我就不分手了。

别用这种方式,测试男人爱不爱你,有什么直接说,他会更爱你的。

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钓鱼执法”。可是,你只能测出现在,但是测不出未来。

即使他现在可以不为美色所动,无限度的忍受你,为你眼睛也不眨的花钱,这也不能证明,未来的每一天他还会这样。

每个人的情感都会随着时间和各种事情,而发生改变。

而且,你测试出来的结果,也不一定是真的。

他舍得花钱,是因为爱你,还是从小大手大脚习惯了?他面对美女,看起来不为所动,但你怎么知道,他的内心没有蠢蠢欲动,只是因为不自信,所以没有采取行动?

你怎么知道,美女勾搭他,他留了电话,就一定会采取行动?也许他只是当时头发热,但是后期可以把持得住。

男人看到美女会心动,就像猴子看到香蕉,斗牛看到红布,加菲猫看到意大利面,本能地就会扑上去。

这就是人性,男人也是动物,他们也有欲望。(女人也一样,天上掉下来一个有钱有颜,又爱你的男人,你不心动?)

不要高估人性,更不要考验人性,因为人性是经不起考验的。

所谓忠诚度,是在于你们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彼此的匹配程度,用心经营一段感情,才是感情稳定的重要因素。

03 什么样的女人爱测试?

你什么时候会想测试男友?

往往不是你侬我侬的时候,而是你对这段感情有怀疑的时候。

可是,有些姑娘,在感情刚开始的时候,还沉醉在爱河时,就开始无缘无故地担忧。

我有个朋友就是这样,总是对男人充满怀疑,明里暗里各种试探,短信没有秒回,是不是在聊骚?她出差去,让男友住自己家,还在他自己家的钥匙上做了记好,如果他用过就能发现……这勘察能力,简直了,堪比福尔摩斯啊。

后来问她,男友不是挺好的,没有任何蛛丝马迹,干嘛这么敏感?

她眼睛变得模糊,说,四年前,我出差提前回来了,想给他一个惊喜,结果推开门,却看到了赤裸裸的一幕……曾经被背叛过一次,不想再有第二次。

唉,可是一直这样下去,他没出轨也被逼出轨了,谁能一直承受没有的罪名?那还不如犯一次罪,来的踏实和痛快。

有的人爱测试男友,是因为曾经被背叛,而有些人,从来没有被背叛过,却也是如此,为什么?

没有安全感。

如果我们内心没有安全感,就会想通过外界获得,总是测试一下,好让自己安心。

我的同学茄子,就是如此,如此没有安全感,想要确保男友让自己安心,结果反而毁了一段段情感。

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安全感?谈个恋爱就知道了。

如果你拥有足够的安全感,感情往往会比较顺利。

然而,我们大部分人安全感都不够,感情才如此坎坷,情节比电视剧还精彩。

安全感,最初来源于妈妈,如果你的妈妈比较细心,小时候能够满足你的需求,给予无条件的爱,你就会认为,不管我做得好不好,妈妈都会爱我,都不会离开我,那你长大后就会有安全感。

然而,我们很少有一个如此稳定的“好妈妈”。

如果一个人对世界,对自己都缺乏信任感,就会拼命想抓住那些变化无常的东西,想把他们变成固定的。

所以,她总是想要确定,对方是否足够的爱她,是否会一直接纳她。

爱试探男人是否爱自己的人,往往内心深处并不相信,别人会真的爱她。

如果你没有安全感,往往会特别需要高浓度的爱,纯粹的爱。那么,你,很容易被渣男吸引。

是的,你没看错。

因为渣男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提供高纯度的爱,他特别浪漫,特别懂女人心,会秒回信息,在刚开始的时候,能够给女人高纯度的爱和安全感。

强烈的爱,就像*一样,会上瘾。因为我们太缺乏爱了,内心空虚,很容易被渣男吸引。

高纯度的爱,只是刚开始,随后就开始直线下落,或者忽冷忽热。如果你爱上渣男,就像做过山车,痛并快乐着,快乐是极度的快乐,痛苦是极度的痛苦。不安全感很正常,你会忍不住的想要测试他,但是这样的人很难控制住。

总之,如果你想用测试的方式去证明爱,往往代表了,你不敢去跟对方说出自己的不安,不能跟伴侣完全的交心,担心会被抛弃,不知道怎么才能获得安全感……

04 找回内在的安全感

茄子算是作女的代表了,大道理也懂,感情不能总试探,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可想而知,感情一直不顺,非常缺乏安全感。

可是上一次见到她,她居然!变!了!现在对男友很放心,一脸幸福的样子,我以为她终于找到真命天子了。她说,哪啊,我是终于找到了自己,好嘛。

原来她前一阵参加了心理工作坊,说起了跟妈妈的问题,因为妈妈的忽冷忽热,让她没有安全感,老师让她找一个最有感觉的同学,扮演她的妈妈。

说起小时候妈妈对她伤害,一件件往事,她忍不住地哭泣:为什么,为什么连你都没法真正地爱我?我还敢相信谁,谁也不能相信,甚至不相信自己……

在此过程中,老师指导“妈妈”进行回应,面对她愤怒的指责,回应说:对不起,妈妈其实是爱你的,这是我的问题,不是你的错,以后我不会这样了,我永远不会离开你的。

听到“妈妈”的回应时,她已泣不成声……

茄子说,听到“妈妈”的回应时,觉得自己内心所有的委屈,仿佛在一瞬间崩塌了,化解了,原来,我想要的只是一句:对不起,我爱你。

“对不起”,是多少人期盼能从爸爸妈妈那听到的话。

很多人一生都在寻求着父母对她的理解,甚至为此毁掉自己的生活,只想听到父母说一声:对不起!

如果这句道歉,一直没有得到,我们内心的悲伤、愤怒、委屈等情绪,会一点点累计。

对不起的背后,不仅是得到父母理解,明白我们受到了伤害,更让我们相信自己是值得被爱的。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创伤的修复,有时仅仅只是一句“对不起”。

虽然只是扮演的妈妈,但是那一刻,茄子说,我感觉到了包容、温暖与爱,随着控制不住的泪水,内心的创伤,正一点点地愈合……

还有一句话,也疗愈了我:“这不是你的错。”

嗯,小时候我们都是“自恋”的,如果爸妈不高兴了,就会认为都是自己的原因,我做的不够好。

然后会害怕,如果自己不够好,爸妈就不会爱自己了。在以后的感情中,也是如此,害怕不被爱,害怕自己不够好,会被抛弃。

心理学上有句话说,“当一个人曾经受伤得像个小孩,那么他需要像个小孩般被医治。”

在这个治疗中,她重新回到了小时候受伤的情景中,把自己的痛苦表达出来,并得到了安抚和接纳,这时候我们内在的小孩,就开始长大了。以后在感情中,也不再那么索取,试探,不安。

那个经常觉得不安全、委屈、愤怒的你,其实是小时候的你,是你的内在小孩。

我们的内在小孩受伤了,然而,我们总想在亲密关系中得到疗愈,事实上,却一次次遍体鳞伤。

其实,男人满足不了你所有的需求,只有你的内在小孩,疗愈了,长大了,才会真正满足和幸福。

不如,回到过去,去拥抱自己的内在小孩。

即使爸爸妈妈并没有真正地道歉也没关系,首先,你要看到自己的内在小孩,给她安抚,给她爱,她最需要的,是你。

她,等你很久了,渴望被你接纳,希望你能无条件地爱她。这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爱自己。

拥抱内在小孩,我们才回归了自己。

不再需要不停地测试,不再需要很多很多的爱,不再需要那么多的保障,来填满自己的不安。

希望你拥有的,不是测试换来的安心,而是发自内心的安全感,相信自己值得被爱。

声明

“主妇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