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定制婚戒的挑选法则

2017-03-02来源于:未知
分享:
Step1 分享爱情故事,提炼设计元素一般来说,品牌都有一些可以参考的婚戒样式,然后客户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来进行调整。当然,这需要客户要跟设计师或销售人员充分沟通,作为
 

Step1 分享爱情故事,提炼设计元素

一般来说,品牌都有一些可以参考的婚戒样式,然后客户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来进行调整。当然,这需要客户要跟设计师或销售人员充分沟通,作为专业人士他们会给你提出一些建议,将与你的爱情故事相关的元素提炼出来,然后与婚戒设计相结合。

Step2 甄选婚戒材质,铂金钻石挑选妙招

款式选定后,就要挑选材质了。戒圈可选择铂金或黄金,宝石可选择钻石或其它,当然这都要依据客户的喜好而定。小编向你简单介绍一下最受欢迎的两种材质的选择方法。

铂金挑选妙招:

无论是素戒还是镶钻戒指,铂金是最受新人欢迎的婚戒材质。如果选择镶嵌的款式,那铂金与钻石无疑是最完美的搭配。铂金天然纯净的白色能完美衬托钻石的璀璨光芒;而铂金坚韧耐磨的特质,能给予钻石牢固恒久的保护。

选购铂金婚戒时,请一定认准铂金的专有标志——Pt或铂,它就是铂金的身份证,找到它就能拥有真正的铂金首饰。

钻石挑选妙招:

选择裸钻时,要根据自己的预算来选择钻石的大小和尺寸,还要了解钻石的“4C”,即重量、净度、切工和颜色。一般来说选择70或80分的性价比最高。而钻石的璀璨光泽来自于完美切工。因此尽量挑选切工优良的钻石,推荐3EX。

购买裸钻时若不放心买到假货,可以用手触摸钻石的表面看看是否有粘性。这主要是因为真钻会对油腻具有一种亲和性,用手触摸会感触到一种黏黏的感觉。

 

Step3 精准测量戒围

在专业的婚戒定制商家或是工作室订制戒指时,会运用戒围套、戒围测量尺、戒围卡等许多专业工具来为新人测量。如果你想要给对方一个惊喜,也可以拿对方的旧戒指比照。不过,为了确保婚戒与手指的契合度,最好还是新人亲自前往进行现场测量。

Step4 粗胚试戴,确定细节

测量戒围,并与婚戒定制专家确定下设计方案之后后,一般婚戒定制商家会先用蜡雕为新人制作戒台粗胚,让新人试戴看看尺寸是否合适,细节部分有无需要修改的地方。专业的珠宝工匠也可以依据这个蜡雕戒台估算金属的重量,减少贵重金属在翻模过程中不必要的耗损。待所有细节确认无误后,再进行戒台的脱蜡细雕及宝石镶嵌工作。

Step5 满心期待验收成品

验收定制好的婚戒成品,想必是所有新人所期待的。在验收婚戒时,要注意婚戒的细节部分,如工艺的精细度、钻石镶嵌是否平滑、稳固等。千万别忘记与商家确认售后服务的内容,如:修改戒围、戒指清洗保养、宝石脱落维修等等,以保障自己的权益。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