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别钻石真假的实用小妙招

2017-03-02来源于:未知
分享:
1. 看火彩我们普通人最简单易学地鉴别钻石真假的方法就是肉眼观察法。肉眼观察即主要观察钻石的火彩,也就是钻石能反射出五光十色的彩光,基本义蓝光为主。越是切割完美的钻石
 

1. 看火彩

我们普通人最简单易学地鉴别钻石真假的方法就是肉眼观察法。肉眼观察即主要观察钻石的“火彩”,也就是钻石能反射出五光十色的彩光,基本义蓝光为主。越是切割完美的钻石,“火彩”越是耀眼夺目。而高折射率的仿制品发散出的光彩会显得生硬呆板。

2. 手触摸

购买裸钻时,可以用手触摸钻石的表面看看是否有粘性。这主要是因为真钻会对油腻具有一种亲和性,用手触摸会感触到一种黏黏的感觉。

3. 感温度

钻石具有“高导热性”的特性,所以我们可以体察下钻石有没有温度。将钻石贴近手臂或脸庞,是否能感到有一点温暖的感觉。如果是假的仿制品则不会有真钻石的那种传热效果了,而是会凉凉的。

4. 呼气辨真伪

在购买钻石时,也可在钻石和仿钻石的表面同时呼一口气,真的钻石表面凝聚的水雾会比仿造钻上的水雾蒸发得快。当然,这种辨别方法,需要事先携带一枚钻石仿制品同行,作为实验的对比物。

5. 检验镶工

在购买钻石饰品时,不仅要辨别钻石的真伪,镶嵌工艺的优劣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钻石饰品的价格,同时关系到以后的日常佩戴。

若想检验钻石饰品的镶工,需要一样秘密武器,那就是美女穿的丝袜。因为精湛的镶工应该是严丝合缝,购买爪镶的钻石戒指或其他钻饰时,最好用带有爪镶钻石面在丝袜上划过,如果划过时非常顺滑、完全不刮,证明是精良的镶嵌工艺,就可放心购买了。相反,则说明镶嵌不够密合,还是另选一款为佳。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