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婚宴 婚礼用餐新趋势

2017-03-02来源于:未知
分享:
婚礼是人生众多仪礼中人们最重视的仪礼之一,而婚宴又是整个婚礼过程的关键所在。我国民间早就有无宴不成婚、无酒不嫁女的说法。婚礼旺季再次降临,崇尚自然简约的新人们,选
 

婚礼是人生众多仪礼中人们最重视的仪礼之一,而婚宴又是整个婚礼过程的关键所在。我国民间早就有“无宴不成婚、无酒不嫁女”的说法。婚礼旺季再次降临,崇尚自然简约的新人们,选择舒适及静谧的自然环境,举办一场户外婚宴再适合不过。邀天地为媒,请自然作证。在如茵草坪上许下碧绿誓言,在清风流水间相依相偎。在这样的地方,吃的是自然,品的是健康,赏心悦目。本期COSMOBride 精心甄选2 家草坪婚宴酒店,推荐4 家绿茵环绕的婚宴场地,美味美景,蜜意浓情。

 

 

穿越古礼美味

如果说吃喜酒把整个婚礼推向了高潮的话,那么婚宴则是高潮的顶峰。中国古代宴会见于《周易· 需》中的“饮食宴乐”。随着菜肴品种不断丰富,逐渐形成婚宴形式。户外婚礼仪式繁琐而讲究,从选绿色食材入席到上菜,到婚礼礼节,乃至贴近大自然的生态布置等,各地都有不同的规矩。户外婚宴会选择依山傍水的地方,整体氛围轻松自由,邀请的宾客数量相对集中,给予新人更多的机会和宾客们互动交流。

分餐“小灶”别有一番风味

分餐制是户外婚礼首选,其实在汉代画像宴饮图,人物跪坐于席上,俎案上面放置食物。却未见多人围桌欢宴“合餐”画面;《红楼梦》里也有:请客吃饭,一人一把椅,一张桌,饭菜各有一份,连酒壶都人各一把。至今西方婚礼的分餐制更受欢迎,而中国新人喜欢热闹围坐在高桌大椅,因为绿色时尚也是婚礼用餐新趋势。

宴会厅整体

京城演绎白蛇传

许仙和白娘子可谓家喻户晓,这就是“许仙楼”的过人之处。用千年流传下来的经典爱情故事来吸引你的眼球,一定有新人羡慕他们的缠绵爱情而走进去,据说白娘子的扮演者也是这里的粉丝。当踏进清水环绕、绿树成荫的之地,映入你眼帘的便是许仙雕像,这正契合了餐厅的名字。室内更是别有洞天,水池游走的鱼儿,江南写意风的后现代处理,一定很受小型温馨婚宴的追捧!菜品更是利用新鲜应季食材创意组合,从品相口味到营养配搭都呈现原汁原味的江南风味。分餐制也顺应了时尚婚礼的新趋势。良辰美景,美肴佳酿,天地为证,众宾欢畅。

婚宴餐单

杭州人家 八味炖汤

杭州人家 八味炖汤

1. 杭州人家 八味炖汤

开胃汤品用料丰沛。精选金华火腿、干贝、自制蛋饺、冬瓜、自制野菜肉丸、云南野竹荪、高山娃娃菜以及黑木耳,加入清鸡汤炖制而成。八面玲珑,寓意圆满。

金陵狮子头

金陵狮子头

2. 金陵狮子头

选用上好五花肉剁茸,搅打上劲做成球状,加入上汤慢火久炖,入口讨喜,鲜香不腻。

松露嫩炒柴鸡蛋佐千岛湖鱼籽酱

松露嫩炒柴鸡蛋佐千岛湖鱼籽酱

3. 松露嫩炒柴鸡蛋佐千岛湖鱼籽酱

选用五谷柴鸡蛋与珍肴松露配以千岛湖鱼籽酱,鲜嫩爽滑,口感层次逐层叠加,奢华不贵,惊喜连连。

香草鲜奶布丁佐鲜草莓汁

香草鲜奶布丁佐鲜草莓汁

4. 香草鲜奶布丁佐鲜草莓汁

选用法国顶级淡奶油与鲜香草枝,经过恒温浸煮后加入吉利片凝结成冻,奶油香草味浓而不腻,香甜适中。再配以自制的鲜草莓汁,酸甜可口。

浪漫起源无国界

户外婚礼整体浪漫高雅,形式起源于西方,婚礼场地一般选择空旷偏远的草地、花园或私家庄园来举办。婚礼过程中不使用高音喇叭、不燃放鞭炮,省去了许多传统婚礼的繁琐过程,清洁环保,同时也能保证足够的私密性。到场宾客人数少而精,与新人一起共享风轻云淡的室外美景。就餐一般采用自助冷餐式省时省力,杜绝餐食浪费。

绿色仪式的幸福魔法

自助餐婚宴是宾客都会喜欢的用餐形式,在户外婚礼上开始大行其道。自助餐起源于八世纪至十一世纪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那时的海盗们不习惯当时欧洲吃西餐的繁文缛节,于是便别出心裁,发明了这种自己到餐台上自选、自取食品及饮料的吃法。现在西方还有不少专业的自助餐厅以“海盗餐厅”命名。自助婚宴选取的绿色仪式,环保简约却也轻松,无形间宾客们在琴声悠扬中的翩翩起舞,共享美馔。

简约美食一样精彩

还记得美剧《摩登家庭》里,克莱尔和菲尔补办的婚礼就选在湖畔草坪,清新亲切,一大家子其乐融融。这般景致,正是他们在夏威夷入住酒店的精心安排。看到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6 层毗邻游泳池的露台时,这些温情细节已在脑海中再次清晰起来。二环的车水马龙近在咫尺,这座城市的繁华生机,和餐桌上绽放的鲜花、到场宾客的微笑一起,都成为你们幸福的见证。婚宴主推自助式餐食,从选料到装盘层层把关,每一款菜式从品相到口感都雕琢有佳,绿色健康的美味理念,也和新人们环保时尚的婚礼愿景步调一致。

婚宴餐单

餐前面包

餐前面包

餐前面包:

面包种类齐全,法式长棍、德式杂粮面包、荞麦小餐包、奶香小餐包等。搭配各式地道芝士,选择丰富:有奶油奶酪(cream cheese),质地细腻口味柔和;法国最著名的奶酪之一的比然奶酪(Brie Cheese),质软味咸,奶香浓郁;还有呈圆碟状车达奶酪(Cheddar cheese)组织细腻,口味柔和。

沙拉:

选用当季新鲜绿色食材,可以按着自己喜欢的口味搭配,很注重本地鲜蔬使用,新鲜营养健康,环保低碳。

开胃菜西红柿汁配虾

开胃菜西红柿汁配虾

开胃菜西红柿汁配虾:

西红柿汁的酸甜清爽和虾肉的鲜甜组合,相得益彰,给初夏的味蕾一剂清凉剂。再来一杯起泡酒或是干白,婚宴的清新由心而生。

主菜羊腿:

优质羊腿肉配以胡椒粉、海盐等佐料,烤制入味。羊腿色泽金黄、异香扑鼻、酥烂软嫩。配搭品质上乘的干

这个夏天,当真爱遇见不打折的自然

 

其他户外婚礼推荐地

北京健一公馆

北京健一公馆

北京健一公馆——私家飞机完成童话大片

在这里,除了美食看到的更多是气质,宁静却丝毫不张扬,仿佛在诉说着中国文化几千年来的沧桑历史。一座将东方古典贵族宅门元素与西方酒店管理文化融于一体的仿古型场所。主人将“宅门文化”渗透入健一公馆的每一处细节中。中餐厅里的“公馆菜”,是集合了众家精华的高档“北菜”。许多道宫廷菜肴的配方,都是由当年慈禧太后的御厨代代家传。许多失传已久或“名存实亡”的名菜,新人们都可以在这里一尝究竟。

婚宴亮点:童话马车和私人飞机是健一公馆的独门法宝。当豪华的皇家马车在草坪上敬候新人,新娘只需坐在皇家马车上,就能感受驰骋在绿色草坪上的快意;远远的天际飞入一架黑色的直升机。

北京紫玉山庄

北京紫玉山庄

北京紫玉山庄——寻得世外桃源之美

踏上绿油油的草坪一眼望去,世外桃源很是罕见,感慨这自然赋予新人的奢侈礼物。草坪旁边的玉湖两岸杨树茵茵,白天鹅、野鸭、孔雀和梅花鹿在此嬉戏漫步,它们有可能是你婚礼上神秘的客人。草坪婚宴最好选在5月-10月。煦阳下,草坪上就是很加分,可以跟姐妹团一起精彩奔放、或是牵着爱人的手邀世人为证,许下生命誓言。

婚宴亮点:新人可以选择举办证婚仪式,在草坪、湖边接受来自众人花瓣雨的祝福。如果新人不想受到阳光的直射,那么选择搭建白色的帐篷也是很好的选择,感受西方电影中才有的浪漫场景。

上海天鹅轩

上海天鹅轩

上海天鹅轩——湖畔花园,白天鹅为你助兴

走进在上海动物园,紧挨着浪漫天鹅湖的“天鹅轩”,连单身人士都对婚礼充满浪漫遐想,一幕幕婚礼童话就在天鹅湖畔上演,餐厅应景取名为“公主厅”与“王子厅”湖畔赏野趣的概念,充满了浓浓爱意。天鹅轩大师宴的掌勺大师,皆为各帮菜系的当今泰斗级地位,亲自料理数十年的招牌菜,以在一家品尝七位大师不同风格宴席,一定不可错过,在中国独树一帜哦。

婚宴亮点:难以抗拒浪漫天鹅湖的户外婚礼,婚宴管家为你精心打理,天时地利人和一切幸福没有距离,顶级的大厨团队,满足宾客的味蕾。

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

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

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云端中的秘密花园

户外空中花园是户外婚礼一定要选择的地方,神圣的甜蜜悄然开启。恒温游泳池的蔚蓝与天空遥相呼应,金色阳光浮泛水面,为这场婚礼勾勒出天然背景。总面积达600 平方米的花园,正是大自然的神来之笔,在蓝色背景中点缀出色彩缤纷。置身其间,准备迎接幸福的心情也如这幅美景般亮丽温暖。站在鲜花亭边,翘首等待你心爱的人出现。

婚礼点亮:盛大婚宴礼券、主题婚礼装饰、米兰或伦敦蜜月之旅、Vera Wang婚纱、卡地亚钻戒等奢华服务,都可为你一生一次的浪漫量身定制。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