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钻戒你该知道的那些事

2017-03-02来源于:未知
分享:
Bulgari Corona系列铂金戒指 如何选择钻石的颜色、净度和切工? 颜色的选购越透明越好,而非越白越好。颜色到了G,H 便属于白色,而I,J 则略有发黄,建议不要购买H 色以下的钻石。D 色和
 

Bulgari Corona系列铂金戒指

如何选择钻石的颜色、净度和切工?

颜色的选购越透明越好,而非越白越好。颜色到了G,H 便属于白色,而I,J 则略有发黄,建议不要购买H 色以下的钻石。D 色和H 色同等重量的钻石在价格上要差很多,有时候D 色的钻石价格或许可以购买重量更高一个档次的钻石了。如果预算足够,相信在面对D 色和F 色的钻石时,八成女性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D 色。

然而对于钻石净度的选择,建议选择无法用肉眼观察得到瑕疵的SI2 级别以上的钻石。至于是否有必要购买VVS 级别以上的钻石,作为一个外行来说,即便是在10 倍放大镜下也几乎不可能发现VS 钻石里的瑕疵,而VVS 则是连专业的鉴定师也很难发现。当然,VVS 级别的价格要比VS 高许多,甚至有时候能买到大10 分的钻石。

切工作为钻石的二次加工,自然是精确度越高,光线折射越完全,钻石的火彩也就越好。一颗钻石级别再高,如果切工差的话也会显得黯淡无光,失去其迷人魅力。不同切工对于价格影响有多大呢?如果一颗1 克拉、切工为GOOD 的钻石价格为4 万元的话,那同样一颗钻石若切工上升到VG,则价格大约需要4.5万元,而上升至EX 的切工则需要5万元。

钻石的保值功能

克拉钻石每年以10%-15%的速度增值,同时,钻石的稳定物理性质决定了不管经过多长时间,它的大小、颜色、纯净度都不会发生变化。钻石的重量越大,保值功能就越强。真正保值的钻石为1克拉以上,颜色为D色,净度VVS1,切工EX的国际证书钻石。

钻石是如何根据重量定价的?

众所周知,钻石的价格随着克拉数的增加而上升,但钻石的定价档次分为多个重量区间。从18分的钻石谈起,钻石的价格区间分为:18 分到22分,23 分到29 分,30 分到37 分,38 分到45 分,46 分到49 分,50 分到69 分,70 分到89 分,90 分到99 分,1 克拉到1.49 克拉等。但钻石的价格上升并非均匀,在50 分和1 克拉这两个重量处有比较大的上升。也就是说,49 分的和50 分的价格差别要比39 分和40 分或者59 分和60 分的差别要大很多。到了1 克拉便真正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价格比90 多分的钻石要高出许多。原因在于一克拉以上的钻石更为保值。现在市面上被购买最多的为30 分到80 分的钻石。

该选多大的钻戒?

结婚钻戒通常选择30分至40分的钻戒,它既能表达爱意又能被一般收入阶层的人士接受。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选50分以上的钻戒更好,因为50分以上的高品质钻石保值、增值能力更强。

购买钻戒,应综合考虑4C标准,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在这4C当中做出适当的调整折中,在固定的预算范围内挑选出性价比最高的钻戒,是之为好钻。购买40分以上的钻戒,一定别忘要求商家出示钻石鉴定证书。

钻戒的保养

钻石虽然为世界上最硬的物质,然而因为精密的二次加工,也需要细心的保养,才能令钻戒保持永久的光彩夺目。

分类单独存放,避免与化学物质、其他质地的金属首饰,以及其他钻石饰品存放在一起,避免碰撞、磨损和划伤。

运动、洗衣、做饭时将其摘下,避免沾上油渍、污渍以及漂白剂等化学物质,影响钻石的火彩效果。

定期用镊子或牙签拨动钻石,检查有无松动现象。最好每3 年检查一次,察看是否有松脱或磨损,进行重新固定和擦亮。

如果自行在家清洗,可以使用一杯温水,加一点中性洗涤剂,将首饰放进去泡泡,然后擦干净。最好定期拿到实体店中进行专业清洗。

挑选适合自己的钻戒

4C 虽然是判断钻石的重要标准,体现了钻戒本身的价值,但钻戒作为婚礼最重要的首饰,首要的功能是令新娘因其而更为美丽动人,钻戒美人交相辉映,浑然天成则为最佳。结婚钻戒作为伴随一生的爱情信物,挑选适合自己的款式显得尤为重要。

通常来说,圆形是最经典的钻石切割形状,能最大限度地提升钻石的璀璨光芒;椭圆形作为最接近圆形的切割方式,不仅火彩与圆形不相上下,更体现了其温柔婉约、大家闺秀的气质;梨形是异形切割钻石中非轴对称造型的一款,典雅中不失高贵;榄尖形状似橄榄或马眼,显得独特富有个性;公主方形为方形切割,呈现一种利落、简洁而耀眼的风情;祖母绿形则如同井然有序的阶梯,呈现出大气、静谧而又古典的气质;心形则别具浪漫气息,是表达爱意的最佳选择。选择适合的钻戒不仅需要贴合自己的气质,更要考虑自己的手指形状。

手指短小:最好配梨形或椭圆形的钻石,这样会让你的手指显得修长,切忌方形钻。

手指不够丰满:可选择圆形钻石镶在两行金环之间的款式,让手指显得圆润一点。

小巧纤细的手指:适宜配心形的钻石。

手指粗壮:忌用心形的钻石,方形切割的钻戒为最佳,宜越简单越好。

 

分享:
相关阅读